>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源走出伦敦奥运落选阴霾 遗憾王明娟选择退役

2013年04月01日11:47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一年前,田源和纪静在201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中一起问鼎,可惜却曲折离奇地失去了前往伦敦的机会,她们悲愤、伤心、痛不欲生……

  一年后,这对湖北女举双子星再度登上了201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的举重台,笑容终于再度展现在她们的脸上,她们委托本报记者向所有关心他们的人说一声:“放心吧,我们挺好的。”

  田源:可惜王明娟退役了

  “我个子矮,我们坐着聊吧,什么问题都行。”赛后一走进运动员休息区,田源拉过来一条板凳,招呼记者坐下来沟通。就在一年前,面对采访的田源还显得相当生涩,说起话来也有些吞吞吐吐。“怎么样,通过那件事,田源成熟了不少吧。”站在一旁的主管教练徐芳眉开眼笑。

  那件事——自然就是莫须有地失去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当时的田源想过抗议、想过退役、甚至想过出国加盟海外兵团。如今,小姑娘已经从当初的阴霾中走了出来,反而认为这一挫折让她更加坚定。“可以说,那件事情让我一夜之间成熟了很多。我现在对很多事情都看得很淡然,就算我拿了奥运会冠军又如何?我还是我,还会像现在这样训练、比赛。如果我有一天我举不起这样的重量了,当我回首往事时,只要觉得问心无愧就足够了。”

  伦敦奥运会后,田源特意在队里养了一只泰迪犬,主管教练徐芳为其取名为“欢欢”,其意不言自明。“有时候训练了一天,感觉挺枯燥、挺疲劳的,一回到房间看到欢欢扑上来,顿时就轻松了很多。”田源说。其实,队员养宠物在湖北举重队内是不被允许的,不过考虑到田源的特殊原因,省重竞技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贾韬还是网开一面:“田源的年龄跟我女儿差不多,能经历这种打击又重新站起来,她成熟了很多。我相信她不会因为养狗而影响训练的。”

  虽说看上去已经释然,但在田源的心中仍旧有一个愿望——希望能跟王明娟再战一场。可惜的是,王明娟在本次全锦赛前宣布退役,这让田源感到有些遗憾:“她是上届全运会冠军,是奥运会冠军,真想好好跟她比一场!可惜她退役了,太可惜了!”

  纪静:铭记2012 坚持2016

  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得挺举、总成绩冠军的东道主选手李萍被媒体记者和志愿者团团围住,小巧的纪静好不容易才从人堆里钻了出来。“她(李萍)这一回是拼了,我到全运会的时候再拼。”纪静笑着对记者说。六次试举,纪静只用了三次就“敷衍”完了比赛,不过还是拿到了抓举亚军和总成绩第四名。“其实我今天状态蛮好的,拿冠军还是挺有把握的。”纪静表示,“不过教练要求保留实力,也就没有再去拼,等到全运会的时候再拼吧。”

  对于纪静来说,2012年绝对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先是莫名其妙地失去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接下来外婆又因车祸死于非命。用纪静自己的话说就是:“2012年对于我来说真的像世界末日,我甚至连伤心的时间都没有。”说到这里,纪静把头微微仰起,努力控制着眼眶里的泪珠:“没事,已经走出来了,一切都成为了过去,不是还有2016年里约奥运会吗?”

  2016年,那时的纪静已经29岁,这个年龄对于中国女子举重选手来说绝对是高龄。不过,纪静却显得相当乐观:“只要身体没有伤病,训练状态一直能够保证,在坚持几年应该没问题的。等着吧,是我的,我一定会拿回来的!”

  (本报长沙3月31日电 记者 赵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