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 湖南女举队老将当家

2013年04月01日13:4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杨炼“永远18岁”

  仅从外表来看,观众很难想象始终面带微笑的杨炼是一名31岁“高龄”的老将。

  面对记者的提问,杨炼近乎撒娇地表示不满:“拜托大家了,天天说我31岁,哪还有人敢要我啊?我觉得自己永远18岁。”

  或许,正是凭借着这样的乐天,老将杨炼才能一路坚持下来,在刚刚恢复系统训练不到一年的情况下,最终以抓举90公斤、总成绩200公斤获得两枚铜牌。

  在2005年全运会上一鸣惊人后,杨炼迎来了她的“黄金年代”,在2006年世锦赛上连破两项世界纪录。连续错过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反而给了杨炼调整身体状态的机会,也给了她重新出发的动力。

  “说实话,只要走上赛场,我从来没考虑过自己的年龄。”杨炼表示,“就像你们说的,我31岁了。过去这些年,我经历了很多事情,让我把一切都看得很淡。我觉得我还能练,所以我一直在坚持。”

  本次全国锦标赛也是全运会预赛,总成绩前16名便可进入第十二届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因此包括以总成绩207公斤轻松夺冠的湖北名将田源在内,众多高手都没有使出全力。杨炼在抓举、挺举中轻松完成前两把后,均放弃了第3次试举,显然是保留实力。对于成绩,杨炼表示,“我都没想到能发挥这么好,应该说已经达到了平时的训练水平。”

  谈及劲敌田源,杨炼也“轻描淡写”,“我和田源是很好的朋友,她目前是国内这个级别的最强选手,但我也会努力训练,等到全运会决赛再好好对决一次。”

  该级别另外一位湖南小将谭亚运也发挥出色,以总成绩198公斤获得第4名。

  李萍“虚惊一场”

  相对杨炼和谭亚运的轻松自若,老将李萍在53公斤级第二次抓举中出现失误,杠铃险些砸在她的头上,她也重重摔在地上。不过,在全场观众的惊呼声中,李萍很快站了起来,并最终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22公斤获得该项目总成绩冠军。

  “没伤到吧?”面对记者的提问,李萍摇了摇手,“真伤到的话,我可就站不起来啦,那可是将近100公斤的杠铃。”

  作为53公斤级的世界冠军,除却抓举中的失误,李萍在比赛中的表现游刃有余,面对张宛琼和黎雅君两位广东90后小将的围堵,她始终静如止水。“第一天比赛,手有些紧,所以抓举成绩不好,还好挺举发挥正常。”李萍说。

  广东队张宛琼和黎雅君分别以总成绩220公斤和215公斤获得该项目的二、三名,不过湖北名将纪静显然才是李萍的最大敌手,她以总成绩215获得第4名,但她抓举只用了两次机会,挺举更是在开把举起115公斤级后便不再出场,自信程度可见一斑。

  首日进行的这两个小级别比赛,也是湖南女举的王牌项目。虽然53公斤级的3名湖南小将未能创造惊喜,但杨炼、谭亚运以及李萍的稳定发挥,依然展现了湖南女举在这两个项目上的强大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