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者卷土重来夺得世界第一 伍兹示范浪子回头

2013年04月01日06: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伍兹示范浪子回头]
曼驳报道 喜闻乐见的人生故事,在赞助商和经纪公司启动包装计划前,这是主角必须要提供的“信任成本”。除了励志的超级英雄范本外,还有一种人生经历也颇具号召力王者卷土重来。伍兹正是这样一个新样本。

  上周一,在受天气影响而延期完赛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伍兹拿到了职业生涯第77个美巡赛冠军(本赛季第3个美巡赛冠军),重返男子职业高尔夫世界第一。对市场来说,这是一个敏感且重要的信号,无论后续发展如何,伍兹已经通过赛场上的表现为自己的实力正名。“只要身体没伤,我就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只要我想,我就能跻身到争冠行列。”下一步的重要检验将留待市场反响。

  2003年的科比性侵案,2009年的伍兹性丑闻事件,2013年阿姆斯特朗的禁药忏悔事件这是美国体育圈内鼎足而立的三大“超级英雄”丑闻。不少深谙危机公关之道的专业人士预测,伍兹已经进入触底后的迅速反弹状态。

  “科比是个可供参照的对象,他在法庭上安然度过,之后再度成功吸引到了赞助商。人们乐于见到这样的回归,如果在寂静了一段时间后,你还能重新找回昔日竞技状态的话。”迈克尔·高登在纽约创办了高登集团公关咨询公司,在危机公关的应对上可是颇有一套。“人们喜欢看回归的故事,所以赞助商们会去投下筹码。实际情况是,伍兹再度找回了上佳的比赛状态,这意味着他会得到一个重新获得公众信任及赞助商支持的机会。”

  2010年10月最后一个星期,那是伍兹在世界第一王座上留下的上一个印迹,之后他被挤了下来,“缺席”长达125个星期。对37岁的伍兹而言,完全找回巅峰状态的要求是高了点,但只要能恢复十之七八,且稳定保持一段时间,对其公众信任度的再建及背后的商业前景,作用不言而喻。

  曾经,伍兹在长达2年半的时间里都没能再赢下一个美巡赛冠军头衔。从年收益(包括赞助金和奖金)上来看,2007年伍兹入账1.05亿美元,待到2011年已锐减至5450万美元毫无疑问,缺失的大头是因为多家大赞助商的撒手。

  加里·塞尔斯博士就职于印第安纳大学,是一位体育社会学家。“我不认为他(伍兹)能把商业上的失地全部弥补回来,毕竟时代不同了。现在我们还有罗里(麦克罗伊)、菲尔(米克尔森)等等球员。但每一次泰格(伍兹)在赛场上跌倒后又重新站起,他就会为自己赢得更多他变得更成熟了。我相信,现在的他是一个更加危险的高尔夫球员。”

  再说伍兹与冬奥会明星滑雪选手林赛·沃恩新近公开的恋情。一家杂志的资深编辑桃乐西·卡西西里觉得嗅到了一点苗头,“你会好奇,这是一场公关秀吗?”。卡西西里认为,假如伍兹和沃恩这一对儿能给外界看到和乐融融的一面,那他们两人无疑都能从中获益,“就看未来一年的发展吧”。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