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个人包揽赛季全部MVP荣誉后 易建联或返NBA赛场

2013年04月03日09:3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帮助球队重夺总冠军,并且个人包揽赛季全部MVP荣誉之后,易建联可谓是本赛季CBA中无可争议的第一人。这样的表现自然能够吸引到来自NBA的目光,如今有消息传出,三家NBA的球队已经和阿联展开了接触。

  对于曾征战NBA的阿联来说,在CBA中的竞争无疑难度较低,因此在联赛一结束后,他就公布了自己将于近期前往美国进行特训的打算,目的自然是在保持状态的同时,进一步增加自身的实力,为重返NBA增加更多砝码。为此,他还将缺席广东男篮在本月参加的全运会预赛。

  不过阿联在CBA的成功显然已经为他在NBA赚取了不少加分,据辽沈晚报记者了解,目前包括卫冕冠军热火队在内的三家NBA球队已经和阿联展开了实质性的接触,另外两支球队分别是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

  在本赛季,在CBA结束后成功返回NBA的球员已经不占少数,虽然大部分都是原本就来自NBA的外援,但事实上阿联的情况和这些外援也基本相似,从目前已经和阿联接触的这三支球队来看,凯尔特人队似乎更有从CBA挑选球员的偏好。

  NBA本赛季截止目前为止,凯尔特人队就已经连续签下了3名刚刚征战过CBA的球员,分别是效力于上海男篮的DJ·怀特、效力于佛山男篮的兰多夫,以及曾和阿联做过大半个赛季队友的泰伦斯·威廉姆斯。

  尤其是不久前刚刚才被绿衫军签入阵中的兰多夫,在CBA赛场有着不俗的表现,不过无论是从个人的综合实力上来说,还是帮助球队获得的成就来看,兰多夫的表现都绝对要略逊于阿联一筹。

  在本赛季CBA联赛中,广东和佛山两队曾有两次直接对话,第一次时由于阿联因伤缺阵,所以兰多夫发威砍下35分11篮板的数据,并帮助佛山队客场掀翻广东;而在双方第二次较量时,易建联则更为霸气的用42分14篮板的表现率队一雪前耻,同时全面压制了与其对位的兰多夫。

  在这样的对比之下,不难看出易建联显然具备着重回NBA的实力和资本,正常情况下,至少能够像兰多夫那样从NBA获得一份10天短合同,再通过自身的表现来向NBA证明自己的实力。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记者新浪微博:辽沈晚报高鹏,有新闻线索@我哦

  本报观点

  CBA已成NBA“试金石”

  “在NBA混不下去了才来CBA。 ”在以往,一些来自NBA的外援给中国球迷留下了这样的印象,但随着近两年来CBA自身水平的提高,外援来到CBA的目的也开始发生了转变,“想在NBA继续混下去的会选择先来CBA”。

  如果从球员的年龄来看,你会发现如今来到CBA的外援正在从以往30岁以上的“过气型”到现在越来越多当打之年的猛将,甚至有不少都是刚刚从夏季联赛或者常规赛途中被裁下来的球员,比如本赛季加盟辽宁衡业男篮的约什和琼斯都是如此。

  而这些球员选择CBA打球的一大主要原因,就是希望能够在暂时无法征战NBA的时期里,通过CBA来让自己保持状态,同时也能够通过CBA的比赛更多的展示自己的能力,从而获得更多来自NBA的目光。

  NBA的球队,也似乎逐渐将CBA当做了一个考察边缘球员的“试金石”,在漫长的NBA赛季中,能够从CBA挖掘一些状态和能力俱佳的球员作为球队的补充,绝对是一件划得来的事情。

  随着近年来,从CBA重返NBA的球员越来越多,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如今CBA的整体水平,已经基本得到了NBA的认可。 高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