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冠军赛施廷懋成全能王 夺1金2银助重庆晋级

2013年04月03日09:41
来源:重庆晚报

  在昨天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里,重庆选手施廷懋向自己本次赛事第三枚奖牌发起了冲击,在此之前,他已经收获了女子三米板和女子双人三米板两个项目的银牌,虽说前两项发挥出色,但毕竟那是她熟悉的跳板,而昨天的全能比赛还有不太擅长的跳台,最终施廷懋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她不仅延续了良好的状态,而且以713.70的总分技压群芳夺冠,重庆队也在她参加的三个项目中顺利出线,获得了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成全能王

  施廷懋率重庆队晋级

  昨天在武汉进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全能比赛中,参赛选手要经过5次跳台、5次跳板共10轮动作,因此33名选手耗时近4小时才完成比赛,重庆姑娘施廷懋最终不负众望,以713.70分力压各路好手最终夺冠,也为重庆跳水队获得了该项目的全运会资格。

  完成比赛后的施廷懋长舒一口气,“感觉挺累的。台、板都要跳,体力消耗大。”也正因如此,她放弃了女子一米跳板,那可是她曾经的主项。正如施廷懋所说的那样,女子全能的比赛对体能的消耗不小,而那也不是一个常规的项目设置,在奥运会中也并没有它的身影,但据中国跳水队的领队周继红介绍,设置全能比赛是为了储备人才,也能延长队员的运动寿命,“我们希望年轻的运动员能在板、台两方面发展,不要过早偏项,包括伏明霞、郭晶晶、熊倪等队员都是从过去的跳台主项转到跳板,最后成为了最优秀的运动员。”

  一金两银

  重庆妹超额完成任务

  不止是昨天的全能比赛,在本届比赛参加的三个项目里,施廷懋的表现都相当抢眼,她拿下的一金两银,也确保了重庆队能够参加今年全运会决赛阶段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和女子全能的比赛。

  虽然在施廷懋的主攻项目女子三米板里,她屈居亚军,但是这并不遗憾,因为排在她前面的是奥运冠军何姿,对于年轻的施廷懋来说,这不算失败,何况她得到了超过388的高分。她斩获的另一枚女子双人三米板银牌,更是令人欣喜,由于之前一直在国家队训练,因此和队友林佩搭档的时间不多,如果两人长时间合练,冲击金牌完全有可能。

  施廷懋在重庆队的恩师刘犇教练在赛后向重庆晚报记者点评道,“施廷懋这次超额完成任务,表现当然是可圈可点,因为我们之前开会定的目标只是争取夺牌。”

  跳台薄弱

  返渝后重点提升方向

  虽然在全能项目夺金,但刘犇教练找出了施廷懋的一个薄弱环节:“拿昨天比赛来说,板上技术没有问题,那是她的强项。但跳台的五个动作,有两个都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海军选手黄小慧就比她发挥得好,不过好在她在板上建立了比较大的优势。”

  对于施廷懋在国家队训练这几个月的提高,刘犇随后进行了表扬:“在国家队还是比在地方队进步快,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的水平,整个环境就很利于她发展。”刘犇教练还透露,由于在全运会上每个选手只能报名两个项目,因此施廷懋将参加女子单人三米板和女子全能的比赛,由于有全能赛,因此计划在施廷懋返回重庆备战全运会时,重点提高她在跳台上的缺陷,“消除短板,但不能把跳板的优势丢掉”,据了解,两周后,施廷懋还将参加在俄罗斯和英国进行的两站世界巡回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