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3年04月03日10:0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4月2日,由中国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首都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体育蓝皮书《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3)》发布会在京举行。

  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作为体育蓝皮书主编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作为国内唯一的体育蓝皮书,《报告》基于数据和案例,重点对体育竞赛业、体育健身业、体育用品业、体育场馆业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解决体育产业发展中的问题,需以体育为突破口,寻求体育突破口背后需要有产业的支撑。所以,体育蓝皮书的发布,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畅谈了对未来体育蓝皮书的构想,并宣布北京体育产业蓝皮书项目启动,同时体育蓝皮书智库首批专家名单公布。

  蓝皮书对未来五年我国体育产业市场前景进行了六大方面分析与走势预测:体育竞赛业仍将是我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的引擎,更多高水平商业性国际体育赛事将来华,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运作将更加市场化,职业体育联赛管理将更加职业化,更多国际大牌球员将进入中国职业体育赛场,将涌现一批高端赛事经营管理人才。

  与会者表示,国家政府部门、学术研究界以及其他单位和部门在长期的体育经济实践和科学研究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有价值的研究数据,这是我国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界的一个重要宝藏。对已有数据的充分利用和开发,探索其中蕴藏的变迁趋势和发展模式,既能够较好地促进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理论的发展,同时也是高等院校和企业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服务的重要途径。因此,企业与高校进行校企合作并回报社会,在体育领域这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事业,是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有益实践。(中国体育报 项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