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旭日达维遭追罚停四场 里皮护犊法里亚斯冷淡

2013年04月03日10: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外确认,赵旭日和达维在上周末的比赛中存在暴力行为,都被追罚停赛4场罚款2万,这是今年中超联赛目前为止第一笔重罚单。

  恒大在工体挑战国安的比赛补时阶段,死球状态下,赵旭日跟张辛昕略有争执,很不冷静地一掌打向后者脸部,后者反应迟钝地倒到地上,赵旭日被红牌罚下。富力主场输给鲁能的比赛中,达维和崔鹏拼抢犯规,裁判鸣哨后,崔鹏略带挑衅地质问达维,达维情绪失控直接双手把崔鹏推倒在地,也领到一张红牌。事后中国足协评定,这是暴力行为,不是简单的恶意犯规。有意思的是,收到足协的处罚通知后,里皮和法里亚斯的态度完全不同。

  昨天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再次强调他的看法:“对于赵旭日的处罚是不太公平的,和我在北京赛后说的话是一样的。这个判罚不是很公平。”尽管有护犊之嫌,但里皮这种做法更容易得到球员的认可。相反法里亚斯显得比较客观,反过来说是冷淡。

  针对达维的红牌,上场结束之后法里亚斯以开玩笑的方式来回应:“反正达维也要停赛了,下一场我就免去了面临选择哪个外援出场的烦恼。”虽然语气轻松,但这话当时就听出法里亚斯对达维失控有不满。前天下午,当中国足协把处罚初步结果告知富力俱乐部之后,法里亚斯没有提出异议。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跟法里亚斯讨论了一下,他俩都认为是球队自己的错,对于足协的处罚不必再上诉。

  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陆毅对处罚表现得很冷静:“我觉得首先本身球员没有做好,我当时在现场,踢球没必要带这种情绪。我不评论处罚的轻重,但我们有队规,不允许球员这么做。这个不但输球还输人,这样停赛4场给俱乐部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我们肯定会重罚达维。”实际上,达维赛后也向队友表示,自己太冲动了,他有些懊恼。

  在外界看来,从球队整体分析,赵旭日之于恒大不如达维之于富力重要,所以两位教练的态度应该交叉换位才对。但在当下,赵旭日确实很重要,而达维似乎不那么重要。秦升伤还没好,里皮仅剩赵旭日一个正印防守型后腰可用。富力这边,祖马已经伤愈,很可能占据一个非亚外援名额,雅库布在锋线上雷打不动,拉斐尔在边路的突击能力不可缺少,这么一来达维只能做替补,上场比赛他就是替补。

  可能正因为首次做替补让核心达维很郁闷,一肚子气,他把气撒在对手身上。陆毅表示:“不管他重不重要,现在是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已经在谷底了,大家更应该自律,不要带有情绪踢球,大家应该一条心。你做不好,是对球队的危害。我觉得机会更应该给那些愿意上场拼搏的球员,也许这些球员不见得技术是最好的,但是他有热情,比那些带着情绪踢球的人要好。”

  在同一个事情的处理上,世界杯冠军教练和亚冠冠军教头展现了自己性格和手段上差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