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游泳成绩单超彪悍 吴鹏:像美国参加奥运会

2013年04月03日10:4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个、两个、三个……哎呦妈呀,这个组有六个是浙江的。”

  昨天晚上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半决赛开始后,正在混合采访区老记无意中发现,第一小组八个泳道,竟然有六个是浙江选手。更让人惊叹的是,孙杨、汪顺、毛飞廉、洪金龙、商科元和吴鹏六个人当中,前头三个都闯进了决赛,加上第二小组出线的吕志武,这个项目的决赛浙江选手占了半壁江山,都可以组成一支接力队了。

  为什么这个项目浙江选手表现得这么强势呢?看看老将吴鹏和名帅张亚东的回答吧。

  没进决赛的吴鹏说

  这就像美国队在奥运会的感觉

  这个组的半决赛,浙江老将吴鹏最终排名小组第八无缘决赛,这和他前面刚刚游完50米蝶泳体力不支不无关系。不过,被问到这一现象时,吴鹏说这个现象的背后是这个项目上浙江基础太雄厚了。

  “上午预赛有22个浙江运动员在游,虽然我也进了半决赛,但排在第九(一共有九名浙江选手入围半决赛)。”

  吴鹏说,200米自由泳在孙杨的带领下,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在全运会上这个项目的接力我们比较有优势,就像美国队在奥运会的感觉。谁能挤进这套阵容的话,拿这块金牌都十拿九稳,所以大家都在进行针对性训练。”

  目前这个项目在浙江队内的竞争异常激烈,吴鹏告诉记者,队里的选拔相对公平,谁游得好谁上,“对我这个老将也没有什么优待”。

  在吴鹏说完这些话不久,半决赛第二小组浙江又有三位选手出战,其中吕志武小组第一出线。

  了解情况的张亚东说

  孙杨让这个项目的水平水涨船高

  昨晚游泳比赛结束后,记者在场馆边遇到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作为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浙江游泳金牌教练,张亚东对这个现象并不惊奇。

  “一个起来后,整体提高了。”张亚东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案。

  张亚东说,这个项目上,孙杨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孙杨出来后,浙江队在这个项目的水平水涨船高,之后就吸引了更多的选手在200米自由泳上花功夫。

  “这个项目是接力,而且有希望拿全运会金牌,队员愿意加强训练,”张亚东有说,长距离是浙江游泳的强项,而中长距离是训练的基础,所以教练也愿意加强这个项目的训练,“水平上去也就水到渠成了”。

  一个冒尖以后,带动了一批——这就造就了昨天男子200米自由泳赛场上那个惊人的“浙江现象”。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河南郑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