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拉格八大高光时刻:世乒赛夺冠 获世界杯亚军

2013年04月03日11: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前世锦赛冠军、已经40岁的奥地利名将施拉格,近日高调宣布重出“江湖”,这样世界乒坛又多了一位年龄40+的老将。这位曾经的国乒主要对手不乏高光时刻,第47届世乒赛见证了他的辉煌时刻,他也曾闯进过世界杯的决赛,夺得过欧洲12强赛的男单冠军。在这里以盘点施拉格八大高光时刻的方式,来回顾他成功的乒乓球生涯。

  TOP.1 世锦赛功成名就

  2003年举行的第47届世乒赛属于这位奥地利名将。时年30岁的施拉格先是在1/4决赛淘汰了卫冕冠军王励勤,在半决赛又将最后一位中国选手孔令辉淘汰出局,随着在决赛当中击败黑马朱世赫,施拉格就此登顶,夺得了职业生涯最为重要的一个冠军。这也是过去14年,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这还是欧洲选手拿到的最后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

  T0P.2 世界杯摘银

  施拉格是一位大器晚成的选手,一直在26岁之前,他还默默无闻。在1999年,施拉格突然爆发,在那一年举行的世界杯上,施拉格连胜刘国梁、瓦尔德内尔、佩尔森等世界一流好手,昂首闯进决赛,不过最终负于萨姆索诺夫,屈居亚军。

  T0P.3 世锦赛季军

  在1999年的世锦赛上,施拉格连胜诸多好手挺进了决赛,这是他第一次挺进世锦赛的4强,不过在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刘国梁。

  T0P.4 团体世乒赛向中国队发难

  在03、04年,施拉格如日中天,除了连胜多位中国主力夺得世锦赛的单打冠军之外,施拉格还在团体比赛向中国队发难。在2004年多哈团体世乒赛小组赛,施拉格战胜了马琳,在另一盘则将王励勤逼到了第5局,最终2-3惜败,险些连赢两场,惊出中国队一身冷汗。

  TOP.5 悉尼奥运会创佳绩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施拉格单双打均闯进了8强,这创了奥地利乒乓球队的纪录,这也是施拉格迄今最好的奥运会战绩。

  TOP.6 两获欧洲12强赛冠军

  自2005年以后,施拉格逐步走过了巅峰。不过在2008年,他还是击败了大赛弗、萨姆索诺夫等名将,夺得了欧洲12强赛的男单冠军,施拉格此前还夺得过2000年的欧洲12强赛冠军。

  T0P.7 率队获世界杯季军

  由于施拉格缺少强有力的帮手,奥地利的团体赛成绩并不出色。2010年团体世界杯,凭借施拉格在1/4决赛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当中独得两分,奥地利挺进了4强,不过在半决赛输给了最后的冠军中国队,最终收获季军。

  T0P.8 欧锦赛男双冠军

  尽管曾两次夺得欧洲12强赛的冠军,但施拉格却一直与欧锦赛单打冠军擦肩而过,不过施拉格曾与金德拉克搭档夺得过2005年的欧锦赛男双冠军,也算是弥补了一个遗憾。(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