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现在最重要是韬光养晦 造人计划顺其自然

2013年04月03日11:45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在伦敦奥运会蝉联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之后,林丹选择休假半年,出版了自传《直到世界尽头》,并与谢杏芳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日前,林丹做客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助跑80后》,畅聊他的新书与奋斗史,首秀婚后幸福生活,基本上已经确定无缘今年8月在广州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的林丹再次成为热门人物。

  近日,记者通过《助跑80后》节目组采访到林丹。他坦言,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平和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

  记者:你如何评价你的三位伟大的对手——陶菲克、盖德与李宗伟?

  林丹:他们其实都是我非常尊敬的很伟大的羽毛球男子单打运动员。他们三个人在我的职业生涯里面出现的时间不同,但与他们交手,给了我一个激发自己内心、或者说羽毛球更大潜力的一种舞台。我觉得没有他们三个的话,我很难想象自己,到底能够打到第几个世界冠军。

  记者:那你将谁定义为一生的对手呢?

  林丹:肯定非李宗伟莫属。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对手!上了球场我们就是敌人,我们就必须要战胜对方。但是下了场我们就是朋友,我觉得这是一个成熟的标志。其实奥运会结束时,我们在换领奖服的时候,我看他很难受,因为我想如果是我输的话,我一样也会很难受。那我觉得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给他一个拥抱。

  记者:你如何看待得到的这么多的荣耀?

  林丹:其实我觉得比赛没有真正的输家,虽然很多次我是赢了,但其实大家的水平几乎是一样,甚至可能很多人的实力会比我更强一点,只是说我很幸运,最终获得了比赛的冠军。

  记者:你又是如何看待失败的呢?

  林丹:我觉得,很多失败对我也是帮助很大,我一直觉得如果我连最基本的勇敢面对都做不到,那就真的是太脆弱了,2004年奥运会失败那次,第二天起来,我就去给队友加油,包括一些需要摄像的工作,那十几天虽然很难受,但是我学会了勇敢。

  记者:现在很多人关心你的“造人计划”。

  林丹:这件事一定要顺其自然,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成家立业后的我,心境也变得更加成熟了。

  记者:你觉得什么是幸福?

  林丹:幸福是训练完回来,看到爸妈在小区里打球;幸福是抬头看到二楼,我家窗口里爸妈正在做饭的身影;幸福是倒时差睡不着,清晨六点下楼去早餐车,给家人买油条。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或者一幅幅简单的画面,都会让我莫名地感到幸福。长大以后才发现,最真实的最简单的最平常的,就是幸福的。

  记者:此次无缘广州的世锦赛遗憾吗?

  林丹:不遗憾。我已经是而立之年了,我觉得我现在做的不应该是锋芒毕露,而是韬光养晦,不过我心中依旧对下一个冠军充满渴望,但我知道,目标重要,争取目标的过程更加重要。

  本报记者 赵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