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巡赛 > 2013年美国大师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大师赛观赛指南:欣赏顶级赛 折叠椅不可少

2013年04月04日16: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弘稘
 

  引言:如果你曾经去过奥古斯塔观看美国大师赛,那祝贺你已经拥有了美好的观赛体验;如果你未来打算到现场看球,那这篇观赛指南你得保留好,它将助你提高观赛的效率,让你在数万人中舒服的欣赏一场全世界最顶级的赛事。

  我相信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是众多高尔夫球友非常向往的高尔夫圣地之一,但除非你认识俱乐部的会员,不然很难踏入这个全世界最严格的会员制高尔夫俱乐部享受挥杆的乐趣。如果想参观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也只能在四月第一周的美国大师赛期间购票入场。问题是美国大师赛也是一票难求,一张面额250美金的票价格居然被炒到3000美金,所以想参观奥古斯塔球场就必须付出高昂的代价。

  美国大师赛每天的观众人数都超过1万人,如何在一群高大壮硕的人海中欣赏一场高品质的球赛,这需要严密地组织和策划。已经举办了76届的美国大师赛在历史和传统上具备了独有的特色,与其他赛事绝然不同,因此到比赛现场看美国大师赛最好有观赛计划,这样才不会错失精彩的球洞,为观赛之旅带来美好的体验。但是,到底如何去观看大师赛?有哪些事项需要注意的?笔者今年亲赴现场观赛,为读者写下这篇指南,希望大家不要白白走一回,花了时间又浪费了大笔的金钱。

  练习日机会难得

  美国大师赛的门票有分为练习日、三杆赛和正式比赛三种,有单日票也有套票,个人可以根据预算购买。(不过要提醒各位,奥古斯塔镇内的酒店在比赛当周的价格都飙涨5~10倍,平常不足100美金的房间,在比赛当周至少卖到500美金,而且需要提早预定才有房间。)如果你想带相机进去球场拍照,那建议你去看周二的练习日或周三的三杆赛,只有这2天是允许带相机进球场,而且可以请球星们签名。从周四正式比赛开始,相机和手机是完全禁止带进球场的。你也不要有侥幸心理,所有观众进入球场大门必须通过和机场同等级的安检,所有的电子设备在这些安检设备下都无所遁形。观看练习日和三杆赛的人相对少很多,所以你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所有的明星球员,如果运气好还可以得到他们的签名和合照。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在奥古斯塔美丽的球道上留下身影,并将著名的球洞景色尽收在相机中。

  赛前留念的两个关键

  如果你是购买正式比赛的票,那就必须先订定观赛计划了,因为前两回合与后两回合的观赛计划是迥然不同的。前两回合的观众没有后两回合多,而且球星编组相对分散,所以观赛策略可以较为机动,但是有2件事必须先完成。首先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会所正前方的草坪上有官方摄像的安排,可以照一张团体照和一张个人照,照完相后组织方会给你密码卡,然后你根据卡上的操作流程可以从美国大师赛的官方网站上下载照片,这是唯一在奥古斯塔球场照相留念的机会,千万不能错过!要提醒各位的是,最好一大早趁人不多的时候去排队,不然至少要排队2小时。如果你看到旁边有家长带小朋友插队,请不要提出抗议,奥古斯塔对16岁以下的青少年非常礼遇,不但照相可以优先,在球场内有许多位置都是特别留给青少年的,青少年可以在这些地方让球员签名。

  另一件事就是先去高尔夫专卖店购买纪念品。大老远跑去美国看大师赛肯定得买些带有赛事标志的纪念品,球场内有许多销售纪念品的地方,在入口处旁边有间大约一百多平方米的专卖店,店里主要卖服装、帽子和高尔夫配件,在球场里也有许多很小的商品销售点,但是只卖帽子和一些小配件,最主要的卖场在练习场旁边,这个卖场非常大,卖的东西非常齐全,包括带有大师赛标志不同款式的服装、各种款式的帽子、帽夹、球场画、杯子、雨伞、折叠椅、旗布、眼镜和各种高尔夫配件,如果去晚了服装的尺码就不太齐全了。这里要提醒的是服装的尺寸都是欧码的,比国内的尺寸要小1~2码,平常穿L码的估计买S码就行了,M码会稍微宽松点,因为S码的数量较少,所以越早买款式越齐全,才不会错失自己喜欢的款式。在卖场旁边有专门寄存购买商品的地方,他们会将你所有购买的商品放在一个袋子里,封好后给你一张收据;离开球场时,凭收据领取寄存的东西,流程非常简单方便,因为窗口很多,所以不会浪费很多时间。

  观赛必备用品

  在专门店购买纪念品时有件商品是不可少的,那就是观赛用的折叠椅。折叠椅除了累了可以休息之外,在大师赛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占位置”。尤其到了后两回合,我们柔弱的身躯根本挤不过壮硕的老外,所以我们可以一早到球场,先将折叠椅放在你最喜欢的位置,一旦占好位置绝对不会有人移动你的椅子,这是大师赛令人佩服的特点。折叠椅后面有个位置可以插入名片或写上自己的名字,这样就不会坐错位置了。球场内虽然有大型的看台在发球台或果岭边,但是大部分好的观赛区域都留给了折叠椅,如果你想多占些好位置,那你就多买几只折叠椅,这样就可以达到目的了。

  不可错过的观赛点

  奥古斯塔球场有几个著名的球洞是不可错过的,也是大师赛观众热门的观赛点:

  “阿门角”肯定是奥古斯塔最著名的景点了,第一个推荐观赛点是在第12洞发球台后面的大型看台,这里可以看到11洞果岭、12洞发球台和12洞果岭。

  第二个观赛点是16洞发球台旁的看台和15洞果岭旁的看台,这两个看台基本是连在一起的,在这里可以看到15洞果岭和16洞发球台,虽然也可以看到16洞果岭,但是距离还是有点远。

  16洞果岭旁是第三个热门观赛点,虽然这里没有设置看台,但是这个短洞却可以容纳上千人同时观看球员精彩的表现,今年最后一回合比赛,这洞的观众非常幸运的等到两个一杆进洞。

  第四个热门观赛点是18洞果岭,这里同样没有设置看台,如果最后一天想占据好位置,最好早上八点就到球场大门等待开门,然后先将折叠椅放在18洞果岭旁的位置,才有机会看到球员在最后一洞的表现。

  以上这四个地方是不可错过的热门观赛点,另外第14洞发球台旁的看台,这里可以看到球员第二杆进攻13洞果岭的情况和14洞开球。还有第2、7、10和17洞果岭旁都是许多观众集中的地方,今年第二洞乌休仁的双鹰还有第10洞延长赛的决胜球都足以证明为何这几个观赛点受到关注。

  观赛全攻略

  虽然前两回合的观众没有后两回合多,但是仍然有一万多人在球场内,所以进入球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2张分组表,分组表放在一个木制的箱子里,这种箱子分布在球场的各个角落,拿2张分组表是预防拿在手上很容易遗失,一张放在口袋备用。有了分组表后就可以知道每组球员的开球时间和分组情况,这样有利安排自己的观赛行程。看好分组情况后就先利用折叠椅抢个好位置。如果到球场的时间够早,16洞或18洞果岭都是很好的选择,若是第一次到奥古斯塔肯定要走完18个球洞,所以趁着前2回合还可以跟组的情况下,选择2~3组自己喜欢的球星跟走18洞。因为观众的路线需要绕球道周围走,跟一组走18洞不但很累,也很难看到比赛所有过程,所以跟2~3组会轻松很多,否则走完18洞后肯定累趴了。

  到了后两天的比赛,就不建议跟18洞了。人山人海的观众也没有办法让你跟的上领先组,想看领先组只能跟几个洞然后到前面的洞去等。这样虽然可以知道目前领先组的成绩,但是很难看近距离看到开球和在果岭上的推杆,因为所有发球台和果岭边的最佳位置都已经有人或被折叠椅占据了。

  最后两天决赛想轻松又清楚地观看比赛,选择定点看球是最好的方式。提早到球场抢占18洞果岭边位置会让你不虚此行,放好椅子后,你可以先到练习场后方的看台上欣赏球星们练球,这是学习球星们挥杆姿势最佳的机会,或者到练习果岭和短杆区观察他们练习短杆的方式,模仿可以自我提高挥杆的姿势,建议球友可以试试看。

  18个球道中有许多地方都设有大型看台,这些看台分布在第1、4、5、8、14、15、17洞果岭边和第12、14、16洞发球台旁等。在看台上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每组球星的表现,看台的出入口有保安管控,只要看台上满座,可以在出入口排队等待,因为座位很多,而且流动率非常快,所以不需要等太久就会有座位,如果你只是暂时离开去上厕所或买东西,只要跟保安说会回来,保安就会帮你保留座位。看台流动率高有两2个原因,其一是当每组球员结束该洞后,总会有球迷跟着离开,第二个原因则是强烈的紫外线,虽然白天的气温只有20度,但是奥古斯塔地区刺热的阳光,让人很难在看台上待上半小时。笔者经过勘察后发现,第16洞发球台旁的看台是球场内最佳的观赛地点,这个位置不但可以看到选手第二杆直攻15洞果岭和果岭上的推杆,也可以看到第16洞的开球和上果岭的情况,最难得的是,中午过后这里是唯一阳光照射不到的看台,所以这里的流动率是所有看台中最低的,需要提早来排队才会有位置。

  最后一天比赛一定不能错过第18洞果岭的位置,但是需要非常早进场,笔者八点半到球场时,18洞果岭旁已经放满了椅子,如果放的太靠后,到了比赛最后几组基本是看不到果岭上的推杆。此时要果断的放弃,然后抢占颁奖典礼的位置,颁奖典礼在18洞果岭后方的练习果岭上,练习果岭上早就排满了座位,而且整个果岭被绳索围绕,比赛结束前提早放还是可以选择很好的观看位置的。

  虽然第18洞果岭是决赛当天大家首选的观赛点,但是比赛的决胜球未必出现在18洞果岭。美国大师赛的延长赛加赛洞与许多比赛都不同,如果是采取骤死赛,大部分赛事都只选择在第18洞决胜负,虽然美国大师赛第一个加洞赛也在第18洞举行,但是一旦打平,第二个加洞赛就从第10洞开始了,今年就是在第10洞决胜负的。所以一旦进入延长赛,若看不到第18洞的果岭,那你最好先跑到第10洞果岭抢好位置或到第11洞果岭去等,运气好的话,最后的决胜球就让你碰到了。

  对高尔夫发烧友来说,如果一生能去奥古斯塔看一回美国大师赛,那一定会留下美好的回忆。走在美丽的球道上,享受着比赛现场的氛围,欢呼声与叹息声此起彼落,虽然球场内涌进数万人,但是完全不会显得拥挤,无论是买东西或排队,甚至于上厕所,所有的观众都井然有序。球道上没有任何一位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球场上看不到一块肃静的牌子,当球员要打球时,所有观众都自动停止动作保持安静,深怕影响到球员打球,他们的观赛素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现场你也一定会被他们感染。或许是因为身在美国大师赛,或许是因为奥古斯塔散发的严谨气息,我们进入球场后也被这种气氛包围。

  无奈论你眼下是否准备造访奥古斯塔,都要好好研究这份观战指南,相信将来一定会对你有帮助。有可能你一生中就这么一次造访奥古斯塔的机会,一定要把握住这份幸运,它会让你留下美好深刻的回忆。

  观赛贴士

  穿什么:

  四月初的奥古斯塔温差较大,温度在8~25度之间,如果碰到下雨,温度会低于10度,若不确定是否下雨,最好携带冬季服装和雨具。若是艳阳高照,则建议穿着短裤看球。奥古斯塔的紫外线非常厉害,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另外强烈建议穿高尔夫球鞋进场,以防止滑倒。

  吃什么:

  你不需要带任何食品进球场,奥古斯塔球场内设有非常多的食品销售点,早上十点前供应早餐,供应的食品价格都非常便宜,例如花生、饼干、巧克力、薯片等零食和香蕉都只要1美金,三明治和汉堡只要2.5美金,矿泉水、可乐和柠檬水等饮料1.5美金,啤酒也就3美金。(来源:《世界高尔夫》)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