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肯定中国斯诺克新科技 14岁吕昊天或创纪录

2013年04月04日09: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Hector Nunns

  丁俊晖仍然是中国斯诺克的标志和偶像,中国已经迈出了下一步,建立官方认可的教练学院为更多的年轻球员带来了追随丁俊晖脚步的机会。中国台协与世界斯诺克技术合作伙伴“Rigour”合作的相当于“鹰眼”系统的新产品已经投入使用,它能够记录球的运行轨迹并在闭路电视中回放,以在训练和教学中辅助参与者的视觉体验。

  学院位于北京东城区的天坛东门附近,坐落在其他很多重要的体育管理机构之间。学院并不是“天的神庙(天坛)”,但显然它将成为国家队日常训练和追寻更高目标的圣地。在中国举行的多站大型比赛期间这里将有很多职业球员参加训练,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高水平国际裁判也在这里应运而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学院和基层教育的联系也将日益紧密,包括小学生的斯诺克训练营、9球以及中式台球项目等等。

  在长期准备工作后,学院在北京中国公开赛前的周末正式成立,29位教练在此被授予证书,整个过程在55岁的六届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与职业教练克里斯-洛弗尔紧锣密鼓的训练中完成。这一培训包括心理学、技术等各个方面,甚至包括营养学。笔者在中国公开赛周六的半决赛开赛前的上午造访了学院,被这座建于50年代的建筑本身以及学院的各个方面所深深吸引。

  这里共有54张球桌,其中28张是斯诺克球台,12张美式9球台以及14张中式台球桌。很多参加中国公开赛外卡赛的选手在这里进行紧张的训练,鲁宁、周跃龙和朱英辉等。我有幸体验由教练和学员使用鹰眼系统设下的两个游戏,如果你不能将母球和目标球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你就无法通过测验。

  作为一个充满热情但技术贫乏的业余爱好者,看到计算机重放自己的像职业球员那样的运动轨迹是一件很新奇的事。第一个测验是针对最后一颗红球的安全球,我偏离了目标区域但局面幸运地形成了一杆斯诺克;然后我在打下粉球的时候母球落在了贴库的位置,对于叫黑球来说这是一个失败的走位。然而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一位曾经的顶尖职业球员也没有将母球回到要求的位置,我感觉好多了。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拜访,相信学院在未来将培育出大量成绩。

  虽然2比5负于马克-威廉姆斯,但外卡球员吕昊天仍然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位在14岁时便获得世青赛冠军的选手很可能在下赛季加入职业赛行列,他将成为斯诺克这项运动历史上最年轻的职业球员。

  (文 / Hector Nunns)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