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巴黎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欧冠征服20座城市 超越劳尔成为历史第一人

2013年04月04日10:3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特约记者 李文武

  伟大的梅西还在延续着自己破纪录的脚步,昨天凌晨,在欧冠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在客场2∶2战平了“大巴黎”,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这一进球也让梅西超越了劳尔,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20个城市都取得了欧冠进球的球员。

  被梅西征服的这20座城市中,既有罗马、伦敦、马德里这样的足球城市,也有比尔森、明斯克、巴塞尔这样不知名的城市,但它们却都有着各自的特色,而仿佛是冥冥中的安排,这些特色你都能从梅西身上捕捉到一些影子,也许,这都是命中注定的吧。

  1 巴塞罗那(西班牙)

  2005年11月3日 欧冠小组赛

  巴萨5∶0帕纳辛纳科斯(梅西 34’)

  这里是巴塞罗那,这里属于梅西。在诺坎普,梅西打进过无数个进球,这里是梅西最擅长作战的球场。

  2 不来梅(德国)

  2006年9月28日 欧冠小组赛

  不来梅1∶1巴萨(梅西 89’)

  在一个奔驰汽车广告中,梅西幻想着他穿着球鞋在球场上奔跑进球的情景,沉醉于其中,眼神专注而迷人,而这辆奔驰汽车,就出自于不来梅的工厂。梅西客场进球之路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就像开着奔驰奔向美好的未来。

  3 斯图加特(德国)

  2007年10月3日 欧冠小组赛

  斯图加特0∶2巴萨(梅西 67’)

  斯图加特地区拥有德国范围内最密集的科学、理论及调研机构,全德约11%的科研成果均出自这里,或许,他们应该好好研究一下梅西,看看梅西是什么样的结构?

  4 里昂(法国)

  2007年11月28日 欧冠小组赛

  里昂2∶2巴萨(梅西 58’)

  2500多年古老悠久的历史早已让里昂度过了青涩孩童期,现在的里昂是蜚声全球的“文化之城”,而梅西多少还真有点这座城市的文艺气质。

  5 巴塞尔(瑞士)

  2008年10月22日 欧冠小组赛

  巴塞尔0∶5巴萨(梅西 4’)

  巴塞尔被称为中欧“天气最好”的城市,梅西也被认为是球场上脾气最好的球员。

  6 里斯本(葡萄牙)

  2008年11月27日 欧冠小组赛

  里斯本竞技2∶5巴萨(梅西 49’)

  里斯本区是葡萄牙乃至欧洲最富庶的地区,该地区的人均GDP远高于欧盟平均水平,梅西是西班牙乃至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他的进球能力也远远高于欧洲平均水平。

  7 罗马(意大利)

  2009年5月28日 欧冠决赛

  巴萨2∶0曼联(梅西 70’)

  欧冠决赛如同罗马的斗兽场,在罗马这个古老的城市中,梅西在斗兽场一举将曼联拿下。那天,整个罗马城都为他欢呼。

  8 基辅(乌克兰)

  2009年12月10日 欧冠小组赛

  基辅迪纳摩1∶2巴萨(梅西 86’)

  基辅是东欧最重要的城市之一,这里走出了舍甫琴科等伟大的球员,梅西用进球在向这些前辈以及这座城市致敬。

  9 哥本哈根(丹麦)

  2010年11月3日 欧冠小组赛

  哥本哈根1∶1巴萨(梅西 30’)

  如果你想享受生活,又不差钱,去哥本哈根吧,这是全世界最适合居住的地方,梅西就差点在这里定居了,因为这里还是梅西的福地。

  10 雅典(希腊)

  2010年11月25日 欧冠小组赛

  帕纳辛纳科斯0∶3巴萨(梅西 62’)

  这个地球上每天都在上演着希腊神话,即便有了雅典娜的守护,梅西一样可以在神话的发源地上演自己的神话,尽管这只是梅西神话的一部分,也弥足珍贵。

  □特约记者 李文武

  伟大的梅西还在延续着自己破纪录的脚步,昨天凌晨,在欧冠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在客场2∶2战平了“大巴黎”,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这一进球也让梅西超越了劳尔,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20个城市都取得了欧冠进球的球员。

  被梅西征服的这20座城市中,既有罗马、伦敦、马德里这样的足球城市,也有比尔森、明斯克、巴塞尔这样不知名的城市,但它们却都有着各自的特色,而仿佛是冥冥中的安排,这些特色你都能从梅西身上捕捉到一些影子,也许,这都是命中注定的吧。

  11 顿涅茨克(乌克兰)

  2011年4月14日 欧冠1/4决赛

  矿工0∶1巴萨(梅西 43’)

  这座城市就如同矿工队一样,默默无闻,但对乌克兰足球来说又不可替代,梅西也曾经是一个默默无闻的球员,但如今,他走向了伟大,在整个足球领域都无可替代。

  12 马德里(西班牙)

  2011年4月28日 欧冠半决赛

  皇马0∶2巴萨(梅西 76’ 87’ )

  攻陷西班牙从哪里开始?当然是首都马德里,何况这里还有一个梅西最痛恨的对手,皇马!

  13 伦敦(英格兰)

  2011年05月29日,欧冠决赛

  曼联1∶3巴萨(梅西 54’)

  伦敦是全世界最好的教育基地,那一场比赛,梅西给全英国上演了一场足球教学课。在英国最具盛名的球场,击败了英超最成功的球队,这是怎样的一种荣誉!

  14 明斯克(白俄罗斯)

  2011年9月29日 欧冠小组赛

  鲍里索夫0∶5巴萨(梅西 28’ 55’)

  也许你不知道明斯克是什么,但你一定听说过“明斯克号”航空母舰。足球场上的航母?当然是巴萨,而梅西就是航母的舰长。

  15 比尔森(捷克)

  2011年11月3日 欧冠小组赛

  比尔森0∶4巴萨(梅西 22’ 46’ 90’)

  如果不是梅西的进球,如果不是欧冠,又有多少人知道这座欧洲小镇?哦,对了,如果你开着斯柯达汽车,也许会知道,因为这里是斯柯达汽车的总部。那天的梅西,就有如昊锐一样霸气!

  16 米兰(意大利)

  2011年11月24日 欧冠小组赛

  AC米兰2∶3巴萨(梅西 31’ )

  号称全世界的时尚之都,古老的美丽传说也不少,当50年后人们回忆起米兰时,会不会这样说:“曾经,足球之王梅西就在这个城市进过球。”这也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17 勒沃库森(德国)

  2012年2月15日 欧冠1/8决赛

  勒沃库森1∶3巴萨(梅西 88’)

  在工业化程度很高的德国,勒沃库森都是出类拔萃的工业城市,而梅西这个足球工业化时代的佼佼者,则将足球技艺演绎到了极致。

  18 格拉斯哥(苏格兰)

  2012年11月8日 欧冠小组赛

  凯尔特人2∶1巴萨(梅西 90’)

  格拉斯哥2003年被选为“欧洲体育之都”,这个城市有两支伟大的球队,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已经降级,梅西没有机会征服他,但梅西却征服了凯尔特人。

  19 莫斯科(俄罗斯)

  2012年11月20日 欧冠小组赛

  莫斯科斯巴达0∶3巴萨(梅西 27’ 39’)

  在莫斯科这座充满了战斗气息和文艺气质的城市,梅西一直在战斗,他没有畏惧莫斯科的寒冷,因为他知道“莫斯科不相信眼泪”,那天,他的年度第80个进球让莫斯科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20 巴黎(法国)

  2013年4月3日 欧冠1/4决赛

  巴黎圣日耳曼2∶2巴萨(梅西 38’)

  征服浪漫之都的时间如此之晚,梅西也许是想让进球更漂亮更唯美一些,对于球员来说,浪不浪漫,关键就在于进不进球。

  后记:尽管梅西已经征服了欧洲20座城市,但这并不是终点,还有很多贴上了厚重“足球”标签的城市等待着梅西去征服,如曼彻斯特(曼城、曼联)、慕尼黑(拜仁)、都灵(尤文图斯)、波尔图(本菲卡、波尔图)、利物浦(利物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