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赫带领女篮首次公开训练 叹北京奥运擦肩奖牌

2013年04月04日11:56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新一届中国女篮在北京进行组队后的首次公开训练,时隔五年重掌中国女篮教鞭的汤姆·马赫再度成为媒体“拷问”的焦点,澳大利亚人直言,上一次执教女篮时,如果不是叶莉受伤,中国队“完全有可能拿到奖牌,而且至少是枚铜牌”。

  队员年轻 需要时间雕琢

  再次来到中国执教,马赫说眼前这支球队让他很陌生,“几乎都是年轻人,需要点儿时间去雕琢她们。”八年前,马赫首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他用三年的时间将中国女篮带到了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名,随后任满离开。如今这支新女篮进行了大换血,只召回了苗立杰、陈楠两位老将,昨天到场的只有陈楠,苗立杰因患重感冒尚未报到。马赫表示,“队员都很年轻,要教给她们很多东西,现在也没有老队员去带,所以需要一点时间,但我们会塑造好这支球队。”

  相比八年前首次接手所面临的困难,马赫似乎更看好新弟子们,“我第一次来时,中国女篮有很多明星球员,她们大约花了两年的时间来学我教的东西;现在这支球队更年轻,更有激情,更有活力,学东西很快,她们每次训练都很有激情。”

  北京奥运 理应拿到铜牌

  新一届中国女篮的首个国际大赛就是今年的亚锦赛,谈到比赛目标,马赫耸了耸肩,道:“中国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金牌,中国人做任何事情都要拿第一。”被问及2016年的奥运会目标,马赫也不躲闪,“里约奥运的目标就是争牌。其实北京奥运会如果叶莉不受伤,我们完全可能拿到奖牌。如果说拿不到银牌,也会是铜牌,当时我们很接近(这一目标)。”

  谈到去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篮的下滑,马赫说,当时自己是英国队的主教练,集中精力带英国队比赛,没有太多留意中国队,不方便评价。

  上一次马赫执教中国女篮时曾买了一辆摩托车,昨天他透露到,那辆摩托车已经没了,“这次换了一辆电动车,出行非常方便。”晨报记者 亢雪松

  ■队员评价

  “他凶起来挺厉害的”

  作为马赫唯一点名提到的资质颇佳的年轻球员,孙梦然言谈中思路清晰,脸上却还挂着孩子般的童真,她对马赫的评价是,“他有时候凶起来也是挺厉害的,但我们不会在意他的语气,而是留心听他指出的那些犯错内容。”

  通过半个多月的接触,孙梦然说,马赫是名强调防守的教练,“他灌输给我们的理念是防守篮板要强硬,他要求我们对于球权的争夺,他不要求我们在进攻上有多花哨,但是必须要有防守,如果进攻失误必须要快速退守,不退守他是绝对不能容忍的。”21岁的孙梦然还说出了自己的目标,“希望自己能在国家队期间提高篮板和对抗的能力,我身体比较瘦,在和楠哥(陈楠)对抗时比较吃力,争取缩短差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