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言:国安小心阴沟翻船 中国足球应感谢许家印

2013年04月04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3年4月4日,北京电视台 体育频道《体育议起来》栏目的四位嘉宾梁言、张 旸、徐阳、李戈对本赛季北京国安的不败战绩进行 了分析,并对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是否已经达到亚洲 顶尖水平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认为两队的主帅都起 到了重要的作用。

  梁言:国安不输球让人揪心 六战不败归功斯塔诺

  本赛季双线作战的北京国安,目前为止依然未尝败绩。赛季伊始,随着徐亮、王长庆等球员的离开,国安的实力与上赛季相比有些下滑。但是随着新主帅斯塔诺的到任,在他的穿针引线和悉心调教下,国安的士气和实力也有明显的提升。另外,对于一支多线作战的球队,阵容轮换是不可缺少的。让卡努特、徐云龙这样的老队员适当轮休,启用郎征、克里梅茨这样的年轻球员,从战绩上讲也确实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有人认为斯塔诺有些幸运,因为对手包括两支升班马球队。那么斯塔诺这份6场不败的成绩单含金量到底有多高呢?对此,四位嘉宾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梁言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最近的两场平球让人觉得揪心,越不输球就越觉得揪心,输一场到踏实了,全队就可以面对现实了。如果总是不败的话,总觉得找不到自身的问题,大家都觉得很好,这个时候就很怕小阴沟里翻船,灭了球队的士气。”

  李戈持乐观谨慎的态度,认为含金量比较高的。“我认为今年并不着急国安在斯塔诺带领下就能变成强队,但是现在的成绩是实实在在的。国安近年的实力只损没增,但是开局却有如此好的成绩,我认为和斯塔诺本人有着密切的关系。他现在的战术设计是为国安量身打造的尽管手中的牌实在一般,但是由于合适的战术是国安有限的阵容得以最大化的发挥。”

  徐阳认为含金量很高,“从几场比赛队员角度的发挥来看,我始终认为国安的国内球员实力在中超都算是名列前茅的。斯塔诺是个平易近人的教练,从他的轮换角度来看也确实是个很有想法的教练。斯塔诺把国安凝聚成了一个整体,把每个人的特点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以国安现在的人员配备达到这个成绩确实有很高的含金量。”而张旸则认为含金量不高,“赛季刚开始,六场比赛对一个赛季来说只是刚刚起步。从两个升班马、全韩班的浦项、本尤德科的糟糕场地、广岛的实力等种种原因来讲,对六场比赛的含金量来说并不太高。”

  恒大达亚洲巅峰仍需时间 中国足球应感谢许家印

  与国安相似,恒大本赛季开局阶段也是顺风顺水,未尝败绩。恒大把目标放在亚冠夺冠上,从目前来看恒大成绩是否达到了亚洲顶级水准呢?对此,张旸表示,“从现在的成绩来看,恒大亚冠小组第一,是四支中超球队最好的,看来恒大确实在巅峰水平。虽然只是东亚、东南亚半区的比赛,但是恒大真的是把钱花到了,不过到没到大亚洲巅峰,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徐阳则认为,“其实里皮接手恒大还是有很大变化,里皮在用人方面、临场阅读比赛方面确实有自己独到的一面。恒大身上确实具备一种气质,这种气质是由里皮带来的。如果中超球队也是按照正常思路来引进外援,提升国内球员的水平,恒大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不过我认为达到亚洲之巅的水平还是要用今年的成绩来检验。”

  李戈认为,“里皮的到来把恒大在境界上提高了一大块,比如恒大在下半场总会有出色的表现,主要是里皮在上半时能够敏锐的阅读比赛,并且发现对方的问题,在中场休息时在战术人员上进行调整,抓到对方软肋改变局面。”梁言则表示,“中国足球要感谢许家印,正是他引进一流的球员和教练,让中超有了更多的关注,让中超实力有所提升。”

  (搜狐体育 宋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