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人可成火箭季后赛奇兵 19篮板之人护休城内线

2013年04月05日07: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史密斯将成为火箭队奇兵
史密斯将成为火箭队奇兵


  “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故善出奇者,无穷如天地,不竭如江海。”——《孙子兵法》

  体育是和平时期的战争,篮球是体育的一种,所以在篮球场上绝对少不了奇兵的存在,那么,谁会是火箭季后赛上的奇兵或者叫做X因素呢?首先哈登、林书豪、帕森斯和阿西克是不行了,他们属于“正”的行列,已经被研究透了,不再可能是奇兵了。

  奇兵也要分为内线和外线,内线上最可能成为X因素的是史密斯,其次是琼斯,这两个人都有一股混不吝的野兽气质,外线有机会成为奇兵的是德尔菲诺和加西亚这两大投手,他们三分准起来会真会要人命的。

  内线两大野兽

  火箭的首发内线是阿西克和莫泰尤纳斯,这俩人都来自欧洲,都是白人,虽然阿西克篮板能力出色,但有时候还是会偏软,没有黑人球员那种彪悍的劲头。谁能彪悍?史密斯能,琼斯也能,不过琼斯现在才雄起了一场,还需要继续考察。

  史密斯一直是火箭替补席上的一员悍将,不管面对什么人他都没有退却过。火箭和步行者的那场比赛,首节阿西克和莫泰让对手将内线轰成了渣,但是史密斯和托马斯-罗宾逊挺身而出,后三节拯救了火箭的禁区,比赛结束竟然和步行者斗了个不相上下。史密斯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经典之作,拿下了18分和19个篮板球的超大号两双。

  琼斯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发展联盟度过的,从12月20日战胜76人到昨天战胜国王之间的所有火箭比赛琼斯都没有参加,但这并不妨碍他拿下14分12个篮板球的数据,篮板球中有8个是前场篮板。琼斯和史密斯两个人能够给火箭带来最缺少的内线冲击力。

  投出来的世界

  火箭是一个非常依赖三分球的球队,他们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是联盟第一,命中次数是第二。在火箭这个球队中,德尔菲诺和加西亚是最可以信赖的两个三分球投手,所以他们都有机会成为外线的奇兵。

  德尔菲诺场均出手6.3次三分球,是全火箭最多的一个,命中率37.2%,超过了联盟和火箭的平均水准。德尔菲诺的三分球准起来是可以将对方活活投死的,他是一个足以改变比赛走势的球员。

  加西亚在全明星之后才加盟火箭,他的特点是稳,他场均三分球出手只有3.3次,但是命中率达到了41.7%,是全火箭最准的一个三分手,比第二名帕森斯高了三个多百分点。最近两场比赛加西亚状态很出色,面对快船他三分球7投3中,面对魔术则是5投4中。

  虽然说火箭还有其他球员也有成为季后赛奇兵的机会,比如说内线的罗宾逊,外线的贝弗利和布鲁克斯,但这4个人成为X因素的机会更多一些。

  (搜狐体育:少东)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