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国早报:中超诸强可圈可点 人和丢分形单影只

2013年04月05日10: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亚冠

  贵州人和1∶2中央海岸

  广州恒大4∶0蒙通联

  钟叔有话

  □黄钟清

  本周亚冠再赛一轮,中超BIG3纷纷从对手身上抢得比分,主场作战的舜天和恒大以喜人的胜利获得重要3分,国安在客场顽强获得1分。相较之下,贵州人和却掉队了,以失利丢分而显得颇为形单影只。

  只用53秒,本轮率先出场的舜天便以闪电两球给全国球迷带来惊喜。之所以惊喜,是因为原本球迷没对这个亚冠初哥抱有多大期待。其实在射手王达纳拉赫伤退之后,人们就普遍看低这支中超亚军的洲际比赛前景。而首战惨败的结果,似乎完全印证了这样的猜想。然而,尽管以1∶5惨败开局,但他们在次轮就以强劲表现收获亚冠第一分,第三轮终于收获第一场胜利——舜天一步一个脚印,在亚洲舞台开创属于自己俱乐部的历史,积分一下子跃居小组第二,颇有黑马之势。这在之前简直难以想象!从出线希望渺茫到占据出线主动,这样的球队值得尊敬。

  差不多同时开球的国安也在客场顽强逼平了中亚劲旅,目前虽然排名小组第三,但从赛程上看也已占据出线主动权。乌兹别克斯坦的本尤德科是亚冠赛场的常客,阵中拥有大量乌兹别克斯坦国脚,阵容豪华程度堪比广州恒大,堪称北京国安所在小组的最强对手。此战拿下一分,回到“不败”的工体一鼓作气击败对手是极有可能的。

  依靠对手的乌龙大礼,贵州人和终于收获了本俱乐部的亚冠首球,但是难逃一场败仗。3场仅积1分,贵州人和出线前景堪忧,而且中超队前3轮不赢球的情况下也从未有过出线的先例。当然,他们也不是都没有机会,毕竟该小组日本的柏太阳神一枝独秀,人和抓好两个主场与中央海岸及水原三星的对阵,完全有机会后来居上,争取小组第二名出线。不过,主教练依然是“众所周知”的硬伤……再退一步,就算是失去晋级机会,也断不可学某些中超球队提前放弃,以致于被打得满地找牙。无论什么境地,踢出自己的特点,回报支持自己的球迷,这才是职业球队该有的骨气。

  毫无疑问,恒大肯定是中国球迷最为放心的一支外战球队了。4∶0,干脆利落拿下三分,继续坐稳小组头把交椅。泼点冷水吧,尽管郜林一传一射表现优异,但其他本土球员却鲜有出彩机会,冯潇霆镇守的后防中路更是令人提心吊胆。恒大若想比上届亚冠表现更进一步,激发本土球员的潜力和能力很关键。

  总而言之,本轮亚冠中超四强2胜1平1负,创造了中超四支球队参加亚冠情况下的单轮最佳战绩,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当恒大国安逐渐稳定成熟,舜天人和两个亚冠初哥亦表现不俗,不管你承不承认,这些都是进步——至少在俱乐部层面,中国足球在一点点进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