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全运会游泳预赛 > 2013游泳冠军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鹏主项200米蝶泳马失前蹄 自叹能力不如从前

2013年04月05日11:59
来源:现代金报

  先 昨天,在郑州举行的2013年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曾经身为男子泳坛耀眼明星的吴鹏,在自己的主项200米蝶泳上马失前蹄,最终仅仅以1分58秒51的成绩名列第六。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吴鹏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

  小将汪顺第一次参加200米蝶泳的项目,意外地以1分56秒70再收获一枚银牌;叶诗文女子200米自由泳再夺一金;孙杨在8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以7分45秒6的成绩拿到个人第三枚金牌。

  他有点累了 年龄渐长大不如从前

  今年的冠军赛里,吴鹏打从第一个项目结束后,从泳池里爬出来的时候往往要大口喘上一会,相比孙杨、汪顺等年轻选手,他补足氧气才能正常说话。

  “200蝶需要一定的有氧能力,现在我还是能力方面不行,不然的话,像以前在全国比赛上是不用太担心的。年龄大了,恢复能力总是不比以前。”1年前的绍兴,吴鹏从师弟汪顺手里“抢”走了200混的金牌,1年后,汪顺在师兄面前摘走了银牌。感叹造化弄人的同时,也必须看到,泳坛的新陈代谢从未停止。

  他还有梦想 要连续四届全运摘金

  26岁的吴鹏,离自己的而立之年越来越近,却仍然要在场上拼搏,甚至累到双腿发僵,不为别的,只为了自己那一点坚持。“这是我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我觉得还有这个能力,也想在还有能力的时候去报答培养我多年的省队。当然,这也是我第四届全运会,在浙江省内也算是前无古人了吧。我的目标就是连续四届全运会都能拿金牌。”

  看着老将有点“发福”的身材,记得朱志根教练曾经解释过“吴鹏的肌肉类型就是这样”,可偏偏肚子上的肉越来越多。“之前一段时间没系统练,结果就这样了。”吴鹏无奈摇了摇头。

  他还有未来 全运会后去国外留学

  吴鹏早已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2005年,他被保送至上海交大,就读与经济相关的专业。“全运会以后去美国深造吧,学体育有关的专业,也可能是一些经济方面的东西,和交大的专业应该有些相通点。”吴鹏介绍道,“现在英语水平的话,听听说说还行,要是读书的话,还涉及笔试托福和GRE什么的,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通过。”

  事实上,作为中国蝶泳的领军人物,吴鹏的地位始终未能由其他人撼动,也正是对于游泳的热爱,让老将坚持至现在。“以后不管怎样,都不会离开游泳这个行业。”吴鹏再一次“表了决心”。特派记者 郑乔 郑州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