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烧伯纳乌3500人足矣 荒唐!烟花是怎么进来的

2013年04月05日13:55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无论是球队、球迷还是媒体都知道:足球比赛不仅仅是一方11人在场上奋战,球迷是球队的第12人,是比赛不可或缺的成分。不过在客场作战的时候,特别是球队比分落后的时候,客队球迷们往往都会陷入沉默,但昨天凌晨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球迷颠覆了这一传统。

  昨晨的欧冠1/4决赛,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作客伯纳乌,挑战皇家马德里队,尽管由于实力差距,加拉塔萨雷0∶3落败,但3500名到场的客队球迷却成功征服了伯纳乌。在声嘶力竭的助威仍然无法阻止皇马进球的步伐后,他们居然选择了在看台上放焰火,这一举动不但让数量是他们21倍的皇马球迷集体失声,还让皇马球员在伯纳乌提前感受了“地狱主场”的恐怖。

  人少,不等于声势小

  今年3月底,在皇马欧冠的下个对手确认是加拉塔萨雷之后,皇马喉舌《马卡报》曾在封面上写道:“土耳其人来袭!大约有10000多土耳其人将前往马德里!”

  出于安保的考虑,可以容纳80354人的伯纳乌球场,只给加拉塔萨雷球迷提供了3500张球票,还将他们坐的看台区域加上了安全网,避免与皇马球迷发生冲突。可即使如此,这3500名加拉塔萨雷球迷也成为了皇马球迷的噩梦。

  昨天凌晨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加拉塔萨雷球迷一点不顾身在异乡为异客,直接在伯纳乌球场内整齐划一的唱起了助威歌曲,这波声浪直接盖住了还没进入状态的皇马球迷,以至于C罗在第9分钟打破僵局之后,庆祝进球的动作是双手下压,提醒加拉塔萨雷球迷们保持冷静。

  不过C罗的动作没有起到“降温”的作用,反而刺激了加拉塔萨雷的球迷更加卖力的吼叫,希望能借此帮助球队迅速振作起来,将比分追平。

  可穆里尼奥没有给土耳其人任何机会,第29分钟,本泽马的第二个进球,让加拉塔萨雷球迷们很失望,一度短暂沉默了下来,但他们并没有就此沉沦,而是在第34分钟发动了总攻——他们一起点燃了偷偷带进球场的焰火,耀眼的红光和浓浓的烟雾,将伯纳乌的北看台变成了他们最喜欢的地狱风格。

  加拉塔萨雷营造的地狱氛围,不但把皇马球迷惊呆了,还成功完成了抢镜,电视直播不再关注场上皇马球员的表现,而是给这群加拉塔萨雷球迷来了一段特写镜头。

  这一幕虽然未能改变比赛的结果,皇马在此后还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三球,但一位皇马球迷赛后在推特上感叹:“真恐怖,我仿佛跟随皇马看了场客场比赛。”

  荒唐,烟花是怎么混进来的?

  加拉塔萨雷“火烧伯纳乌”的惊人一幕,让皇马俱乐部和球迷都感到了难堪,在被迫观看了长达5分钟的焰火表演后,赛后伯纳乌球场的安保工作受到了媒体的质疑。

  皇马喉舌《马卡报》就认为此事虽然是突发事件,但证明了伯纳乌的安保做得并不出色:“客队球迷携带如此多的烟花,怎么会被放进场的?”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加拉塔萨雷球迷的焰火表演,没有造成火灾,也没有人员的伤亡,不过对球场的破坏就在所难免了,《马卡报》赛后描述道:“幸运的是烟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伯纳乌的看台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损伤!”

  在对安保问题提出质疑之后,《马卡报》作为皇马的喉舌,也站在皇马球迷的立场,对加拉塔萨雷球迷进行了嘲笑:“加拉塔萨雷球迷声势浩大,可看到球队的糟糕表现之后,他们只能燃放烟火泄愤。”

  疯狂的加拉塔萨雷球迷

  哪个球队的主场球迷最恐怖?漫天白色的阿根廷球迷?搭成骷髅头方阵的多特蒙德球迷?一片蓝色海洋的沙尔克04球迷?

  从多年的欧冠情况来看,最恐怖的还是无比疯狂的加拉塔萨雷球迷,因为他们不仅仅能用焰火、烟雾、鼓声、旗帜、“欢迎来地狱”的巨型标语和海报,把阿里·萨米扬球场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地狱球场”,还能在其他球场做出惊人之举,昨天凌晨伯纳乌球场内皇马球迷的遭遇,只能算是冰山一角。

  没球票,咱挖地道

  今年3月,在加拉塔萨雷和沙尔克04的第二回合欧冠淘汰赛中,加拉塔萨雷球迷的举动吓坏了沙尔克04的安保人员。

  由于第二回合是沙尔克04打主场,加拉塔萨雷的球迷拿到手里的门票,就只有欧足联分配的2700张,这样的数量显然和他们预期上万球迷助威的目标相去甚远。

  可在黄牛手上的球票,被爆炒到了1000欧元,这样的高价让不少加拉塔萨雷球迷只能望票兴叹,不过他们并没有就此死心,于是一个大胆的计划产生了。

  一群加拉塔萨雷球迷,居然在比赛前夜在费尔廷斯竞技场附近徒手挖起了地道,希望能够通过地道进球场看球,可惜他们的设计不够准确,结果地道出口挖到了体育场外的草坪里,被安保人员发现。

  沙尔克俱乐部体育总监霍斯特谈起此事仍心有余悸:“是的,的确有这事。有一小撮加拉塔萨雷球迷的确是打算用手挖隧道进入体育场,不过我们成功阻止了他们。”

  热身赛,咱也玩火

  “火烧伯纳乌”的举动,其实不是加拉塔萨雷球迷第一次在其他场地发威,即使是踢热身赛,这群球迷助起威来也是一丝不苟。

  2011年7月,国际米兰在中立场地波鸿,与加拉塔萨雷踢一场热身赛,结果远道而来的土耳其球迷为把这里变成主场,在看台上再次点燃了烟火,燃放过程中产生的浓烟,直接导致了比赛被迫暂停,最后还是加拉塔萨雷队长阿尔达通过话筒喊话劝阻球迷,才让比赛在中断8分钟后得以恢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