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强鼎立比拼俱乐部内功 中超进细节定成败时代

2013年04月07日07: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轮绝杀天津泰达的山东鲁能,上赛季一度滑出联赛中游,但本赛季4轮全胜排名第一,因此,山东球迷热烈欢呼“大鲁能回归”。

  接替滕卡特成为山东鲁能主帅的安蒂奇,对4连胜的结果并不意外:“我希望能够赢得所有主场比赛的胜利,或许我们运动战的进球还不可靠,不过,定位球的收获,恰恰说明我们越来越注重比赛的细节。”

  “比赛细节”随着最近几个赛季中超联赛高水平外教数量的增多,而被队员重新审视。以4连胜的山东鲁能为例,俱乐部总能在赛前为教练组提供对手上一轮的比赛录像——情报工作的人力和物力投入大大超过以往。据记者了解,山东鲁能本赛季专门出资请专业团队分析对手情报为教练组提供帮助。因此,鲁能每场比赛的针对性极强,最大限度地给对手制造了困难。

  和4连胜的安蒂奇相比,3胜1平的北京国安主教练斯塔诺在“细节”上毫不逊色。“斯塔诺特别细致,细致到平时训练每一次防守阵型的转换错误都要讲一下,对对手的针对性布置也非常强。”尽管只有3个月的接触,但国安球员对新帅显然已经心服口服。

  广州恒大本轮联赛延期到5月下旬,俱乐部管理层的决策力以及教练组的能量,已成为这支集中了近10名国脚的球队不断前进的源动力。

  努力完善自身管理水平并且提高职业化程度的俱乐部,无疑是中超联赛发展过程中最宝贵的财富,而上述3家俱乐部,在诸多方面确可称为中超俱乐部的“职业代表”。

  “现在联赛刚开局,还不好判断,不过,有些俱乐部的管理能力和教练组的能力,确实值得其他俱乐部学习。”有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俱乐部多一些,中超联赛的比赛质量才会逐步提高。”

  本报北京4月6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