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球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拜仁 一场聪明的胜利

2013年04月07日09: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东
原标题 [(国际足球)题:一场聪明的胜利]

    新华社柏林4月6日体育专电 题:一场聪明的胜利

    新华社记者王东

    拜仁创造了历史,在50年德甲联赛历史上,拜仁是最早提前获得冠军的球队。提前6轮将冠军色拉盘预定,而当日击败法兰克福,拜仁踢得相当聪明。

    拜仁采用聪明的战术,不费太大力气,一球小胜对手。正是这一球小胜,让拜仁既提前舀到了联赛冠军,又没有消耗太大的体力且无主力受伤,保证了下周对尤文图斯队的客场欧冠争夺。

    本周早些时候,拜仁曾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主场2:0舀下“老妇人”,为晋级半决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下周的客场作战仍不许有失,否则就可能功亏一篑。因此俱乐部、教练组的战略意图相当明确,当日与法兰克福一战,不需要真刀真枪地拼,即使不舀分也没关系,反正这轮没拿,还有下轮。8天3场比赛,体能的合理调配成为关键,拜仁当前的主要任务是下周客场对尤文图斯的关键一战。

    在这一战略意图的引导下,主帅海因克斯派出了这样一套首发:守门员:诺伊尔;后卫:拉姆、博阿滕、丹特和阿拉巴;中场:马丁内兹、施魏因施泰格、罗本、托马斯·穆勒和沙基里;前锋:戈麦斯。里贝里、皮萨罗、曼祖季奇等主力则坐在蘀补席上。开场后,拜仁依旧借助出色的中场组织,向法兰克福队发动猛攻。第27分钟,穆勒带球突入法兰克福队禁区,被对手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但是主罚点球的阿拉巴过于追求角度,将球打偏,白白丧失一次得分机会。

    不过,拜仁没有因为这粒射失的点球而沮丧,他们仍按照海帅的部署有条不紊地踢。法兰克福队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同时,从卫冕冠军多特蒙德队的主场传来对拜仁非常有利的信息:努力保级的奥格斯堡队在多特蒙德客场积极主动,上半场以2:1领先。如果奥格斯堡能够将2:1领先的局面坚持到底,即使拜仁今天输了,也能提前6轮锁定联赛冠军。

    下半场,士气高涨的拜仁继续稳扎稳打地向法兰克福队发动进攻。第52分钟,施魏因施泰格一脚定江山,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拜仁也就凭这一进球1:0小胜法兰克福队,提前6轮获得德甲联赛冠军,这也是拜仁历史上第23次夺得联赛冠军。

    本场比赛补时3分钟,实际上多出了20几秒,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之际,到场观战的拜仁球迷们与拜仁场上场下队员、教练及官员们沸腾了。这时从多特蒙德方面传来的信息是:下半场,多特蒙德奋力反击,连进3球,最终以4:2逆转取胜,但已无法阻挡拜仁登顶。

    赛后,拜仁俱乐部主席乌利·霍内斯说:“人们感到,拜仁队现在还想拿更多的冠军,还要夺得欧冠冠军和足协杯冠军。”拜仁夺得联赛冠军,而且极有希望将足协杯冠军以及欧冠冠军奖杯全部囊括,这将为68岁的老帅海因克斯执教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海帅经历了从上赛季3个亚军颗粒无收的尴尬到本赛季有望将3个冠军全部收入账中,他是迄今为止带队夺得联赛冠军年龄最大的主帅。“队员们还想打进欧冠半决赛。我完全相信我的球队。”(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