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纪敏尚执教生涯:6年山东女篮 率U16获亚洲第三

2013年04月07日10: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组图:纪敏尚出任青岛队主帅

  4月6日青岛双星正式宣布纪敏尚为球队新任主帅。有着中国篮坛“邮差”之称的纪敏尚在篮坛已经拼搏了近20年,球员时期纪敏尚作为“山东五虎”之一多次入选国家队,2004年退役后,纪敏尚没有离开篮球,而是开始了他的执教生涯,曾担任了6年的山东女篮主教练,之后又率领中国U16青年女篮征战,如今他又临危受命拾起青岛男篮的教鞭。

  2004年4月纪敏尚正式出任山东女篮主教练,然而多年来,山东女篮一直在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之间徘徊。在WCBA联赛2009——2010赛季中,山东女篮惨遭降级厄运。在那个赛季中,山东女篮是唯一没有引进外援的球队,只能依靠国内球员苦苦支撑,整体实力跟洋枪助阵的球队没法比。在2010年全国女篮乙级联赛上,山东女篮获得了第三名,无缘参加2010——2011赛季的WCBA联赛。

  2010年10月,山东省体育局对山东女篮的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原山东男篮三队主教练刘震,担任山东女篮主教练;纪敏尚在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专职担任副主任,分管山东女篮,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当时,纪敏尚在接受采访时曾无奈地表示:“山东女篮的情况跟男篮差别很大,可以说是要人没人,要钱没钱,是个很大的挑战。”

  2010年末,纪敏尚又执掌中国U16青年女篮教鞭,带领中国U16女篮进行训练和比赛。在带领U16女篮期间,纪敏尚还谈到现在青少年苗子的问题,直言“基本功太差”,纪敏尚还表示:“我们那时是自己练,基本功还能练好了,现在是教练教着练,如果再练不好基本功,那问题可能就很严重了。篮球竞技无论到了什么水平,即便是NBA比赛,打到最后,较量的还是运球、传球以及投篮这样的基本技术。”

  在纪敏尚当然U16青年女篮教练时期,在2011年12月在济南举行的第二届亚洲U16女篮锦标赛中获得第三名,没有获得次年女篮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纵观纪敏尚的执教生涯,大多都是在带来女篮,虽然没有执教过CBA球队,但他担任山东女篮主帅多年,而且上赛季担任过电视台解说嘉宾,很有经验,当得知能够担任青岛男篮主帅,纪敏尚也非常激动地表示:“当初走上教练这条路,包括之前带山东女篮,当然还是希望能够在男篮方面得到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肯定会发挥我的最大能量。”(搜狐体育 宝之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