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武汉卓尔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开赛四连败郑雄主动请辞 换帅与否今日敲定

2013年04月07日10: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包波

  昨日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卓尔与大连阿尔滨队的中超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朱挺将皮球射入阿尔滨的大门,但没等全场近2万球迷欢庆,主裁判王哲的哨声就响起,他的手并没有指向中圈,而是示意卓尔队犯规。1分钟后,终场哨响,卓尔队无法改变0比1的比分,只能接受四连败的命运。主帅郑雄几乎在哨响的同时,转身就往休息室里走,耳边满是“郑雄,下课!”的喊声。

  四次踏入同一条河

  这场比赛,几乎就是前面三场比赛的翻版:上半时武汉队占优,王云龙禁区内一记抽射一个头球都险些破门;下半时,卓尔队继续占据优势,李微的头球又险些破门。可是第76分钟,阿尔滨外援凯塔利用前场任意球,直接把球罚入大门。

  这样的失球已经不是第一次。前三轮比赛,卓尔队都能在上半时和对手周旋,而下半时丢球的时间都集中在55分钟至75分钟这段时间。

  本来在最后一分钟,武汉队有机会改变命运,可惜朱挺射门前,争顶的队员犯规了。郑雄一脚把身边的矿泉水瓶踢飞了。潮水般的下课声,将整个武体中心淹没。

  郑雄赛后主动请辞

  赛后,身着黑色西装的郑雄面色凝重地走入发布会。在简单回答了关于最后一个进球的问题后,他主动表示:“球队四连败,我刚才已经向总经理陈旭东提出辞职。”

  紧接着,郑雄对中超前四轮进行了总结:“从这四场比赛来看,我认为我的队伍很团结,是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应该来说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当然,队伍也有不足的地方,武汉卓尔在中超里面是一支弱队,一定要摆正位置。

  郑雄去年4月23日从卡洛斯手中接过卓尔帅印,到现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首先,我非常感谢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从去年到今年给了我机会,让我带领队员征战联赛。另外,我要感谢陈旭东总经理,非常支持我的工作,给我创造了最好的环境。我还要感谢球迷和媒体给予我宽松的环境,感谢卓尔球员们在执行战术和服从管理方面的配合。”

  换帅与否今日决定

  当比分定格在0比1时,总经理陈旭东面色凝重。心脏不好的他站了起来,一言不发。不少熟人都来安慰他,但他似乎没有反应。

  对于郑雄提出辞职,昨晚,陈旭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俱乐部暂时没有研究郑雄的辞职申请,“等俱乐部开会研究后再对外公布。”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比赛结束后,陈旭东和身在新加坡的董事长阎志通了很长时间电话,但两人研究后没有得出一个结果。

  据了解,在郑雄和俱乐部签订的工作合同中,对于成绩有阶段性的要求,俱乐部会在研究后再决定是否同意其下课的申请。

  反应

  球员震惊:真的吗?

  昨天赛后的发布会上,郑雄提出辞职。这出乎不少人意料。赛后,队员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真的吗?”

  昨天在混合采访区,不少队员碰到记者,问得最多的就是:“怎么回事,辞职了?”得到肯定答复后,队员们一脸漠然转身就走了。

  为了这场比赛,刚刚伤愈的李钢上半时还没结束就再度拉伤,被换下场;老将忻峰下半时则大腿内侧拉伤,被担架抬下场。为了这场胜利,球员真的是拼了。“怎么办?立柱也打了,门前那么好的机会也打不进,怎么办呢?”一位队员说。

  回到基地,郑雄没说太多就回了房间,因为接下来还有预备队比赛,因此多数人都留在基地休息。可预备队的比赛谁来带,并没有明确的答复。“预备队郑雄一般都不带,所以暂时影响还不大。但下周的训练安排怎么弄,我们也不知道。”一位后场球员告诉记者。

  走向

  郑雄之外,合适人选难寻

  尽管俱乐部表示还没有接受郑雄的辞职,但在四连败的压力下,他们恐怕也只有接受辞呈。不过,除郑雄之外,要找到一名适合的主教练并不容易。

  实际上,就在本周,俱乐部高层曾经开会研究了球队现在的状态。总经理陈旭东提出了一个观点:找清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阎志认同这个观点,并希望球队能尽快走出低谷。但没想到,球队并没有就此止跌,遭遇到了四连败。

  如果武汉队换帅,谁能胜任这一职位呢?目前,国内教练能执掌中超帅印的,基本都在中超、中甲任职。而对于外教,在中超担任过主教练,特别是适合带弱队的将是首选。“总的来说,我们需要来了就能解决问题的教练,而且这次换帅需要很慎重,所以不能操之过急。”一位俱乐部高层说。目前,已经有两名曾在中超执教过的外教进入俱乐部视野,但还没有展开实际性接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