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单最后一张门票会给谁 陈梦OR郭跃OR新黑马?

2013年04月07日17: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4月7日,18岁的四川选手朱雨玲获得了第六张巴黎世乒赛女单门票。目前主教练孔令辉手上还握有一个机动名额,这个单打名额会给谁呢?目前来看,陈梦、郭跃将是比较热门的人选,而文佳、冯亚兰、常晨晨等人理论上也还有机会。

  19岁的陈梦去年曾收获卡塔尔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她,在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中名列第六,在随后的几次选拔中表现也不错。大循环比赛是最考验队员能力的,第一阶段排名在陈梦之前的选手,除文佳外目前都已经拿到了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与别的年龄及层次接近的队员比,陈梦是很有潜力很有培养价值的一个,如果她获得单打资格,在巴黎世乒赛上出彩的几率将比较大。

  孔令辉最近曾透露,国乒已经给郭跃报名参加世乒赛双打的比赛。当然最终能否出战,还要看郭跃在集训中伤病的恢复情况。郭跃的伤恢复情况如何,成了国乒目前最大的变数。如果郭跃恢复得好,甚至不排除孔令辉将最后这张单打门票给她的可能。郭跃是国乒多年重点培养的老将,连续参加三届奥运会及四届世乒赛单打的她,在目前国乒女线可以说资历最老。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多达7个,如果国乒教练组把最后的名额给老将郭跃,也是很正常的结果。

  孔令辉曾说过,世乒赛将实行四老带三新的策略。李晓霞、刘诗雯、丁宁三人可以说是目前拿到单打参赛资格里的年龄比较大的成名球员,黑马胡丽梅和新人朱雨玲是我们看到的国乒女线新希望。1992年出生的武杨,也是国乒年轻的削球手。文佳是1989年出生的球员,从年龄来看已经难以归为新人一类。冯亚兰最近的战绩也不怎么突出,而顾玉婷等更年轻的小将尚未有更突出的表现,6+X的女单参赛名额,X出现黑马的概率并不是很高。

  并不是说,不论谁作为国乒第七人出战巴黎世乒赛就一定难以出彩。目前国乒女线除了丁宁、刘诗雯、李晓霞三大实力派老主力之外,可能在世乒赛舞台上一鸣惊人的也就是几过经历过残酷选拔考验的新人。国乒盛名在外同时也确实整体实力太过强大,不论派谁作为第七人去巴黎参赛,都将增强国乒女线团队作战的综合实力。(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