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10小时直播5场中超力度空前 上海3队受青睐

2013年04月07日21: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搜狐体育讯 长达10小时!8场联赛连续直播5场!和国足受到的关注度一样,央视对中超联赛的关注正持续升温,第4轮中超,央视一口气直播了5场,堪称前所未有。而随着关注度的升温,中国足球也有望重新迎来春天。

  新赛季第一轮中超,央视直播2场、重播1场,外加3月10日晚3个半小时的中超专题节目,总时长达到600分钟——10个小时,这是职业化20年来、更是中超10年来绝无仅有的纪录,凸显了央视对中超前景的信心。第二轮联赛央视又一口气直播了4场比赛。而随着联赛的火爆,央视把中超的“注意力效应”无限放大。本轮中超,央视在4月5日晚直播了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4月6日直播了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和上海申鑫VS辽宁宏运,4月7日又先后直播了上海东亚VS长春亚泰以及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而连播5场比赛,也让球迷大呼过瘾。

  央视的重拳出击验证了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的话。江和平曾表示,本着“直播优先,赛事优先,大众优先”的原则,今年体育频道对中国足球的报道进行了精心的策划,体现出比去年更大的力度。江和平透露,去年央视与中超公司签订的转播协议是转播不少于34场,“今年中超一共240场,按照目前每轮的转播力度,今年的场次将在100场左右”。

  中超的吸引力还反映在了新的电视转播商宁夏卫视的加入上:本赛季伊始,此前以主打财经节目为主的地方卫视宁夏卫视,斥巨资独家买下中超地方卫视直播的版权,和央视体育频道一起成为全国仅有的两家面对全国电视观众直播中超赛事的转播商之一。宁夏卫视的加入,扩大了中超的电视受众面,成为央视直播之外的重要直播补充。宁夏卫视在每周末的转播安排上,有着转播时间上足够的回旋余地,每周末至少直播4场中超比赛,已经成为宁夏卫视的保留节目。而这一推波助澜式的转播安排,也让中超的电视转播成为了体育电视转播市场上的一块“香饽饽”。

  曾几何时,中超的电视转播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固然,当时这种尴尬有着饱受假球黑哨丑闻的困扰,形象不佳,再加上国字号队伍战绩差强人意,国人怒其不争的因素。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是作为现代重要传播手段之一的电视转播渠道受阻,造成了一种“很多人不愿意看我就不愿意播,越不愿意播关注的人就越少”的恶性循环,最后导致了中超品牌的严重贬值。但此前国足亚洲杯生死战创收视新高,《新闻联播》今后将预告国足重大的洲际比赛,这些都预示着随着中国足球的回暖,中超也在迎来自己十岁生日的时候,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搜狐体育 西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