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申鑫VS辽宁宏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板斧后辽足还有啥招 变招:前场外援变换套路

2013年04月08日12:0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联赛前三轮,依靠埃杜领衔的前场外援三叉戟,辽宁宏运队一胜两平保持不败,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不过,上周六客场与上海申鑫一战,埃杜被重点限制住,后防线又被对手屡屡撕破,辽足被对手摸清了路数。后面的比赛中,辽足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在这种情况下,球队还会有哪些新变化?

  复盘:辽足被“慢”字拖累

  客战上海申鑫,整场比赛给人们的感觉是,辽足迟迟无法进入状态,队员们不够兴奋,这与球队前三场比赛所展现出的状态完全相反。究其原因,这里面有主教练马林无法在替补席上指挥的因素,也有上海雨后天气湿冷队员们不适应的原因,但在马林看来,球队所暴露出的最大问题还是一个“慢”字。这场比赛,马林在看台上观看了90分钟比赛,整场比赛他看得很清楚,“我们一直强调高速攻防,就是我们当天下午看山东和天津比赛的节奏,都比我们高出好几个档次。我们整体防守慢,三条线严重不协调,进攻插上慢,前场队员创造空当,队员们压上慢,就是这个慢,让我们吃足了苦头。”马林说。

  找到了问题所在,就看辽足如何去解决,联赛才进行到第四轮,辽足暴露出这些问题,这对球队来说并不是坏事,从结果看,他们还是在上海申鑫身上拿到了一分。“早发现问题早点儿解决,如果这种被动是个别场次而不是场场都这样,我觉得这属于偶然因素,如果是常态,问题就比较严重,平时的训练,我们还要多下功夫,训练和实战必须紧密结合。”马林表示。

  变招:前场外援变换套路

  在今年辽足的内外援引进中,急需补充的后防线并没有达到理想化,除了乌兹别克国脚沙夫卡特,后卫线其余人选还是这些年来队里的现有人员,这就给教练组排兵布阵带来了极大的限制。在前三场比赛中,辽足都是在强大的外援攻击火力带动下占据主动,这多少缓解了后防压力。然而,与上海申鑫一战,辽足赖以得分的埃杜、詹姆斯、特里夫诺维奇三杆洋枪被对方隔离,彼此间无法呼应,埃杜更是被严加防范,攻击力大受影响,单纯指望防守堵枪眼,这对辽足来说极其痛苦,也难以承受。

  对于攻击力打折扣,马林早有觉察。在与上海申鑫队的下半场,马林换上了杨宇加强中场拦截,但总体而言,辽足向前传球的意识还不够,“队员们都是横传或者回传,影响了进攻速率。我们把埃杜和特里夫放在前面,如果他们得不到有效的支持,威力肯定会减弱。”通过与申鑫一战,尤其是下半场辽足改打4312阵型,詹姆斯客串前腰,辽足的进攻体系被局部激活,“埃杜、詹姆斯和特里夫个人能力都很强,在被对手盯防比较紧的情况下,我们要适时改变。”如此来看,在后面的比赛中,三杆洋枪与本土球员进攻组合套路还会有新变化。

  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

  相关新闻

  詹姆斯伤情今日确诊

  辽沈晚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 上周六客战上海申鑫,辽宁宏运队外援詹姆斯下半场因伤提前被换下场,他的伤情究竟到什么程度,目前还不好判断。

  今日,詹姆斯将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伤情将被进一步确诊。

  辽足客场与上海申鑫这场比赛,相对于前面三场的表现,詹姆斯本场比赛发挥一般,一方面是因为对方对他的看管比较严,詹姆斯拿球和传球都非常别扭,另一方面,詹姆斯带伤作战,威力自然打了折扣。

  就在赛前准备会的过程中,詹姆斯还让队医裴钧昌在自己的腿上涂一些理疗的药物。

  “我们客场打上海申花时,詹姆斯左腿受了伤,不算严重,打申鑫,詹姆斯求战欲望很强。 ”辽足主帅马林在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说。与申鑫队比赛,詹姆斯两次对抗加重了伤势,一次是开场不久,他在中场附近倒地,申鑫队发起进攻敲开了辽足大门;另外一次则是下半场,詹姆斯在本方半场防守与对方身体接触后倒地不起,被担架抬出了场地,他无法坚持比赛,布兰丹替换上场。

  赛后从赛场回酒店的途中,詹姆斯的伤处得到了及时处理,辽足大部队在昨日回到沈阳,出于保险考虑,詹姆斯在今日还将接受核磁共振检查。

  现在的辽足战术体系里,詹姆斯在教练组心中的位置丝毫不比埃杜差。能攻善守,执行战术纪律坚决,詹姆斯绝对是不可或缺的棋子,辽足队员都希望詹姆斯的伤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