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通赛丁宁"海阔天空" 国乒好声音"声动亚洲"

2013年04月08日14:1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葛会忠 黄心豪

  “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当丁宁以一首《海阔天空》唱响广东河源体育馆,全场数千观众的激情不约而同地被点燃。然而这里既不是丁宁的个人演唱会,也不是“中国好声音”的秀场,更不是“声动亚洲”的舞台,但丁宁的演唱却着实达到了“声动亚洲”的效果,因为她唱出的是自己的心声。

  “其实今天也就发挥了七成功力”,尽管丁宁的演唱当即飙升了现场“温度”,可她自己的手“一直是冰凉的”。“以前从没在现场唱过,面对这么多观众,太紧张了”,刚刚“走下歌坛”的丁宁和记者分享感受,“虽然很紧张,但这种体会和感觉也非常好,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

  一天前丁宁刚刚在“坚基杯”中国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中拿到第五张世乒赛单打门票。这已经是中国女乒的第三次直通选拔赛,本来在前两次丁宁都是出线大热,可是新人的冲击以及伤病的困扰让她一再与世乒赛门票擦肩。第三次直通选拔赛由丁宁、朱雨玲、陈梦和文佳等4名年轻球员参加,争夺两个出线资格。赛前队里却给丁宁下了一份特殊任务,如果她在第一个比赛日提前出线,那么在第二个比赛日就要为现场观众献歌一曲。既要力争出线,又要准备唱歌,作为人气之王,丁宁所承受的压力和责任是其他人不能比的。

  就是在如此压力之下,丁宁在4月6日的比赛中连胜文佳和朱雨玲,有惊无险地抢到了第五张门票,其中与朱雨玲一战打到了决胜局。事后记者问她,决胜局非常被动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输?丁宁非常坚决地回答:“当时确实没有想过失利,因为如果出现这个念头,我觉得我就已经输了,虽然场上一度很困难,被对方打得很狼狈,但我一直鼓励自己,去坚持,去想办法,一直是这种状态。”

  “从中山封闭训练到广州世界杯团体赛,再到这次直通选拔赛,丁宁最近恢复得非常好,她本来就是一个意志品质非常顽强、比赛中从不低头认输的运动员,这次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对丁宁给出了高度评价。

  拿到直通门票之后,丁宁的下一个任务就是为现场球迷演唱,为此丁宁还提前1小时早早赶到场馆,与现场编导沟通。这次直通选拔赛中,女乒姑娘不仅为球迷奉献了非常精彩的比赛,还用劲歌热舞向观众们展示了另一种风采。

  首个比赛日,由王璇担任主唱的《国乒Style》再度与球迷们见面,这个节目在上次直通选拔赛期间首次公演,就赢得了如潮好评。随后老将郭焱现场演绎的一首《承认》,让球迷们领略了这位女乒队长非同一般的唱功。性情爽朗的冯亚兰走的是实力派路线,她梳了个背头抹上明晃晃的发蜡,一边演唱《朱丽叶》,一边以“很职业”的方式与现场球迷互动,“come on,一起来好吗”。且不说唱功如何,冯亚兰释放出的那种“明星范”,可真不逊于原唱王力宏。

  有了前面几位队友做榜样,丁宁虽然紧张得“腿都有点发软”,但还是非常成功地用一首《海阔天空》,将这场“娱乐盛宴”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其实这并不是我最拿手的一首歌,但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丁宁的很多粉丝则在与记者的即时互动中纷纷感叹,“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她唱出的是自己的心声。“我们队里多才多艺的队员还有很多,今后我们可能会以更多不同形式的表演,带给大家一些惊喜”,丁宁说。

  原本应该是紧张激烈的直通选拔赛,就这样被女乒姑娘们演绎成了乒乓版的“中国好声音”,从现场几乎爆棚的上座率不难看出,现在的球迷更喜欢这种不同以往的比赛形式。“这其实都是队里策划的,把这些娱乐元素加在里面,可以让现场观众看起来更轻松。”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说,在国乒三次创业的过程中,队里一直在探索和尝试以更加新颖的比赛形式更好地推广乒乓球运动,“比赛已经非常紧张了,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应该给观众创造享受比赛和放松心情的机会。” (广东河源4月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