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率先封王拜仁闪电登顶 创德甲最快夺冠纪录

2013年04月08日15:2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客场1:0小胜法兰克福,对于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来说,这原本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但这场并不起眼的胜利,却让拜仁在德甲的第50个年头里,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拜仁以领先卫冕冠军多特蒙德20分的优势,提前6轮锁定联赛冠军,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第一支冠军球队,同时也创造了德甲最快夺冠纪录。

  在赢得俱乐部第23座德甲冠军奖盘后,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博尔特,也向德甲最快冠军表示了祝贺,“拜仁这个赛季展现出来的实力令人震惊,他们居然能够以如此快的速度夺得联赛冠军,这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对此,德国媒体《图片报》半开玩笑,“德甲50年来最快冠军诞生!拜仁速度让‘闪电’都叹为观止。”

  作为拜仁在德甲中的最大竞争对手,这一次卫冕冠军多特蒙德输得心服口服, “大黄蜂”主帅克洛普表示,“拜仁踢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上赛季我们竭尽全力才拿到81分,但本赛季他们肯定能轻松超越这个纪录。现在我只是希望,下赛季我们两队间的差距能够减小。”

  多特蒙德虽然已经“服软”,但拜仁球迷并不肯放过这个老对头。此前,拜仁主席赫内斯曾调侃,“在积分榜上对手只能用望远镜遥望我们。”而在球队夺冠后,拜仁球迷也应景地改编了一首流行歌曲,“现在拜仁是在另一个世界踢比赛,多特蒙德没有跟到这个世界里来。”

  顺利拿下德甲冠军,意味着拜仁本赛季三冠王伟业完成了第一步。接下来,拜仁还需要用两场比赛,将德国杯冠军也收入囊中。考虑到半决赛的对手是沃尔夫斯堡,决赛对手是斯图加特和弗赖堡之间的胜者,拜仁赢下德国杯似乎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唯一稍显麻烦的是欧冠联赛,即便目前拜仁已经2:0领先尤文图斯,一只脚迈入了欧冠四强,但半决赛的潜在对手都并不容易对付。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结束后,67岁的老帅海因克斯将会退休,拜仁也将迎来新一任主帅瓜迪奥拉。对于瓜迪奥拉的到来,拜仁球迷热情高涨,但名宿态度冷淡,门神卡恩说:“瓜迪奥拉很聪明,他知道巴萨的体系不可能原封不动地移植到拜仁身上。对于拜仁来说,传统是最最重要的。”

  球队最伟大的教练之一希斯菲尔德也告诫瓜帅要做好承担压力的准备,“在拜仁待两年相当于在其他俱乐部待10年。你总会在睡觉时想:球员们在想什么?媒体们会怎么报道?高层在想什么?今天的训练内容怎么布置?周末的对手是谁?想到这里,你已经醒了……”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曾昭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