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或破中超亚冠征战纪录 郜林将争本土射手王

2013年04月09日14:5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提前出线?先双杀蒙通联
手握7分,恒大将士备战也格外轻松。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 白云
里皮对SCG球场赞不绝口。
  里皮对SCG球场赞不绝口。

  信息时报曼谷电 (特派记者 白云) 在亚冠赛场上,10分是一条基准线,一旦拿够10分,基本上就可确保小组出线了。广州恒大上赛季正是在泰国拿到了第10个积分,从而挺进16强。北京时间今晚8点,恒大将再次于泰国冲击亚冠小组赛的第10个积分,如能如愿,他们将是提前两轮完成去年6轮才完成的成绩,这是个巨大的进步。而更为可喜的是,一旦在泰国SCG足球场战胜蒙通联,恒大甚至有可能成为本赛季亚冠32强中,率先晋级16强的球队。


  恒大或破中超亚冠征战纪录

  此前中超球队参加的所有亚冠小组赛中,还从未有一支球队可以提前两轮晋级16强的(此前最快仅是提前一轮)。三轮战罢,恒大已经取得了7分,在F组中排名第一,紧跟其后的是逆转浦和红钻的全北现代(5分),随之是积3分的浦和红钻,三战仅积1分的蒙通联队垫底。亚冠第四轮联赛全北将在主场迎战浦和,如果全北再胜,浦和随后的亚冠积分将不可能超过恒大,这样恒大只要战胜蒙通联就可成为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

  郜林将争本土亚冠射手王

  在本月3日主场大胜蒙通联一役,除了外援三叉戟外,郜林是全场表现最抢眼的球员之一,先是助攻孔卡首开纪录随后单刀破门,而这也是郜林在亚冠赛场的第9球,距离第一的郝海东以及韩鹏只有1个球的差距。就郜林现在的状态以及恒大现有实力,加上蒙通联急于主场求胜的心态,他极有可能在这一场打破上述两位保持的纪录,成为中国球员在亚冠赛场上的进球第一人。

  中超冠亚军同时征泰

  对于中泰足球来说,在双方的交锋中绝对不乏恩怨。回顾中泰交锋,上至国家队赛事,下至俱乐部球队征战,泰国球队都给中国足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更曾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多次致命打击。

  而在亚冠赛场,每逢到泰国客场比赛似乎中超队都有些“泰囧”的味道。上赛季的中超冠亚军球队本轮双双赴泰国征战亚冠客场,中国球员对泰国天气的适应程度左右着战果。

  相比于经验不足的江苏舜天而言,已经有过在泰国取胜经验的广州恒大,应该会更有心理上的优势,也更容易打破“泰囧”这个魔咒,甚至更有可能将泰国变成自己亚冠征战史上的一块福地。

  泰国记者组团围观

  银狐魅力不可挡

  到哪里都不乏有球迷索要签名的“银狐”里皮,来到了泰国也不例外。不管是率领球队适应场地,还是出席新闻发布会,里皮的出现总是引来一大片闪光灯。昨天在泰国出席亚冠赛前发布会时,里皮甚至“创下了一个纪录”,他可能是唯一一名比主队教练更受欢迎的客队主帅。

  昨天,当里皮出现在发布厅时,小小的发布厅早已挤得水泄不通。泰国当地媒体出动了50多人来“围观”里皮,据蒙通联俱乐部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这是他们球队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记者来开发布会。据记者了解到,现场甚至有不少娱乐记者。

  而在客队的发布会结束后,这批记者呼啦啦地走了30多人,只留下20人不到去参加主队的发布会,丝毫不给蒙通联主帅乔卡诺维奇的面子。

  不过这帮子“追星族”泰国记者在昨天的表现也确实很不职业,发布会上可谓人声鼎沸,泰国记者在里皮回答问题的时候,在下面窃窃私语,声音放得很大,显得有些旁若无人。里皮甚至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这让恼火的银狐拒绝继续发言,直到翻译和中国记者都做起了嘘的手势,声音才小了点。无奈之下,里皮也只能是不管那些开小会的泰国记者而继续发言。 特派记者白云

  泰国曼谷电

  里皮为SCG球场草坪折服

  “这是我在亚洲见过的最好的草坪”

  能成为中国足球挥之不去的尴尬,“小国”泰国确实有过人之处。虽然面积小人口少,但泰国人对于足球的热爱深入骨髓,而泰国的俱乐部在建设管理方面,也能从细节中看出专业。他们能屡屡让“大国”中国掉面子,依靠的绝非仅仅是闷热和潮湿。

  在SCG专业足球场,昨天里皮感慨道,这是我在亚洲见过的最好的一块草坪了。球场建设有些像英超富勒姆克莱文农场球场的SCG,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考虑到高温多雨的天气,这块球场的排水系统极为发达。联想到去年在经济并不发达的武里南地区,雷霆城堡球场也并没有因为大雨而影响双方球员的发挥。而在球场内,每个塑胶座椅都进行了加固处理,这也减少了看台暴力事件的发生几率。

  极其推崇英超也处处模仿英超的泰国足球,在俱乐部文化建设方面也下了很多工夫。蒙通联就是泰国的曼联,他们同样在开发球队周边产品方面向曼联学习,他们甚至在官方网站的域名和架设上,也有着浓浓的曼联痕迹。而在球场周边一大圈的海报、球星巨幅照片的辉映之下,球迷服务店的各种商品显得精美华丽,大到球队主题喷漆的摩托车、小到儿童用的小牙刷,各式各样的产品令他们很容易就培养出几代忠诚的支持者。而一支有足够多支持者的球队,还需要为生存担忧吗?

  相比之下,中超任何一支球队的球迷产品都显得是那么的土鳖与山寨,劣质得令人羞愧。

  特派记者白云

  泰国曼谷电

  蒙通联赠“蒙汗药”

  乔卡:孔卡

  穆里奇防不住

  “面对孔卡和穆里奇的黄金双核,我实在没有办法也没有能力防住他们,队里的王牌球员还因为一张愚蠢的黄牌被迫停赛,我只能希望裁判公平,再就只有期盼听天由命了。”昨天在赛前发布会上,蒙通联主帅乔卡诺维奇一上来就放低姿态,给恒大送来了一发“糖衣炮弹”。

  泰国第一前锋当达,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将无缘出战恒大。乔卡继续恭维着恒大,他说:“我们的对手是一支非常强大的亚洲顶级球队,我们希望本场比赛能取得一个好的结果。这是我们第一年参加亚冠,我们已经准备得不错,明天的比赛将尽全力调整好状态。”

  去年,武里南联主教练蔑称像孔卡和穆里奇这样的球员在泰国遍地都是,结果,他遭到了教训。如今蒙通联的主帅换了一种捧杀的方式,今晚他能“诡计得逞”吗?

  特派记者白云 泰国曼谷电

  恒大遭遇冤家裁判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客战蒙通联的裁判信息,去年恒大主场1∶2不敌武里南联那场比赛的三人“执法团队”,将在本场再次执法。而且其中主裁判和第一助理裁判还执法过去年广州恒大客场2∶4不敌伊蒂哈德的比赛。可以说,在他们的手里,恒大就没赢过。今晚,主裁判和两个助理裁判都来自黎巴嫩。主裁判是安德雷·埃尔哈达德,第一助理裁判是比拉克·齐亚德,第二助理裁判是哈迪·埃尔卡萨尔。

  特派记者白云 泰国曼谷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