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打太极让泰拳变“泰囧” 奖金累计达4100万

2013年04月10日06:02
来源:大连晚报

  昨晚,在一场亚冠小组赛中,广州恒大客场4:1大胜泰国球队蒙通联,逼近出线。这场胜利,让恒大的亚冠奖金数累积达到4100万元。更让人解气的是,恒大用太极的心态化解了蒙通联全场近乎泰拳的打法,打得对手心服口服。

  你有飞脚,我有穆里奇

  来到泰国客场,恒大的技战术安排是非常谨慎的,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也同上一场完全相同。不过30多摄氏度的高温,让恒大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穿着西服的里皮给队员一个信号,控制好心态,这里并没想象的那么热。

  对手则没有那么矜持了,回到主场他们想快速进球,在20分钟后,恒大逐渐适应了这个对手的打法,开始逐渐控制中场。对手眼看着中场失手,动作开始变大,特别是穆里奇坐镇的恒大左路,只要穆里奇一拿球,对方对付他的就只有一种结果——放倒。从电视慢镜看,泰国队员场上的动作之大,完全可以和泰拳的飞脚相媲美了。

  恒大成熟的不仅仅是技战术打法,心态上的沉稳让他们面对泰国的这种“骚扰”一笑而过。穆里奇两次上演“千里走单骑”,一次接郑智、一次接孔卡的传球,防守反击中轻松化解对手防线,甚至连对手中后卫犯规的机会都没留。

  裁判不理,我也不急

  上半场两球领先,恒大显然有些松懈,而蒙通联显然也不想就此认输。曾诚门前几次冒失出击和孙祥解围失误,最终让蒙通联打进一球。对手又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场上动作又开始大了起来,主裁判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该出黄牌的没出,有的动作足可以出示红牌却给了黄牌。

  对手动作过大,裁判又置之不理,恒大并没有受到干扰,反而拿出太极那种以柔克刚的气势,从控制中场开始。就连央视解说员段暄都表示,在里皮来到恒大后,本赛季恒大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场上的气场更强,遇到意外情况不再惊慌失措。很快,郑智和冯潇霆两名国脚的进球给恒大吃了定心丸。

  为了下轮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里皮提前换下了孔卡和巴里奥斯。不过本场比赛后,恒大亚冠的累计奖金达到4100万元。恒大规定:亚冠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600万元,每平一场300万元,每负一场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0万元。亚冠联赛还继续增设了为国争光奖,即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球队人民币200万元。

  再拿1分,就可出线

  四轮战罢,广州恒大3胜1平积10分领跑F组,全北现代6分居次席,浦和红钻4分,蒙通联队1分继续垫底,仅存理论上的出线可能。最后两轮,恒大将迎战浦和红钻和全北现代,只要拿下1分,恒大就铁定出线!

  若恒大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一分未得,就会陷入被动,能否出线就要看全北现代、浦和红钻对泰国蒙通联的比赛结果。如果全北现代和浦和红钻最后两轮全取6分,就会出现全北现代11分,浦和红钻和恒大同积10分的胶着局面。不过,即便恒大两场全输,出线的可能还是高于同分的浦和红钻。由于亚冠首轮广州恒大3:0击败浦和红钻,只要和浦和红钻的次回合较量,恒大不输成0:4,也能出线。

  不过,按里皮的脾气,恒大只有以小组头名出线才能让他满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