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看好墨菲世锦赛夺冠 赞其逆境中有可怕能量

2013年04月10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年世锦赛资格赛正在激烈争夺中,尽管尚未确定正赛首轮对阵,但“斯诺克场景”(Snooker Scene)网站的记者戴夫-哈特已选出心中的2013年世锦赛十大冠军有力竞争者,曾在2005年享受过这一至高荣誉的肖恩-墨菲就是其中之一。以下为戴夫-哈特的观点:

  在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2-6负于塞尔比后,墨菲难掩失落:“打进半决赛确实不错,但这并不是我的目的。虽然我曾经多次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但这不是我自幼以来的梦想。”

  自从2011年PTC总决赛夺冠后,墨菲就再也没有拿过排名赛冠军,不过他在所参加的21项排名赛和大师赛中至少15次打入过四分之一决赛,且数次挺进半决赛和决赛,但最终却均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就像墨菲自己说的,他想要的还是冠军。那究竟是什么导致墨菲频频失去最后的夺冠机会呢?答案显而易见,那就是你在排名赛上走的越远,对手就会变得越强,夺冠也就愈加困难。

  但是墨菲不同,他是英锦赛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事实上,墨菲在2005年就作为资格赛选手成功夺得世锦赛冠军,这样的成就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被淡忘。那一年,墨菲击败了约翰-希金斯、史蒂夫-戴维斯和彼得-艾伯顿等强劲对手一路闯入决赛。而在决赛中,墨菲与史蒂文斯战成16-16平,然而就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墨菲连续打出单杆97分和83分制胜,夺得了世锦赛桂冠。

  从那以后,墨菲也拿到过一些大大小小的冠军,并确立了自己在斯诺克界顶尖高手的地位。评论家证实了墨菲的技术和临场应变能力,而且他的气场也十分强大。他经常能在逆境中打得很好,就像在英锦赛与卡特的半决赛中,墨菲在4-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五局,用闪电般的攻击型斯诺克逆转卡特。

  我对球员们平时的生活与练球状态略有所知,墨菲似乎完全将精力放在了斯诺克上面,我确信他已经做到了最好。那么他究竟需要去改变什么呢?许多次他在输掉比赛后表现得并不那么失望,可能这是一种误导。有些球员尽管私下里懊恼不已,但在公共场合会控制情绪。也许是因为尽管没能取胜,但仍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对比史蒂夫-戴维斯和斯蒂芬-亨德利,他们会在失利后恼怒和痛心,或者沉默不语。另一位伟大的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有时也会拒绝采访,罗尼-奥沙利文则会在媒体面前表现得非常暴躁。对这些经验丰富的世界冠军来说,这样的表现或许不太“专业”,但这同时也是一个人在失去所渴求的东西时自然流露的反应。

  我坚信墨菲像其他任何一名球员一样厌恶失败,不过墨菲热爱比赛,他不会因失利而恼火,他只是期待着下一场比赛。这在某些方面看来是一种值得赞赏的态度,这显然会令生活更开心,而不是把时间花费在回想每次失败上。但墨菲渴望冠军、渴望那种一直在赛场上笑到最后的感觉。

  我认为也许墨菲需要停止享受比赛,试着像其他球员那样对待斯诺克。这个建议听起来也许很奇怪,但我们不能忘记,很久以前,当墨菲还不是TOP16球员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甚至一度很危险,但他却夺得了世锦赛冠军。那时他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拼搏,就像我们知道的那样,墨菲在逆境中有着可怕的力量。

  从技术和心理层面来说,墨菲没有理由不能回到夺冠者的行列。他会成为一位有过生涯顶峰的运动员俱乐部的成员,这是所有刚刚拿起球杆的孩子们所梦寐以求的荣誉。

  如果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再一次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或半决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整个赛季显然是令人沮丧的。那么今年墨菲有可能重夺冠军吗?我相信他当然能够做到。(MY147.com 葛辛乐/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