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钻石联赛梅里将特参赛 谢文骏13秒30要接班刘翔

2013年04月10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钻石联赛梅里特将参赛 谢文骏要接师兄刘翔的班(图)]
谢文骏在孙海平的调教下进步神速。本报资料图记者施剑平摄
谢文骏在孙海平的调教下进步神速。本报资料图记者施剑平摄

  上海青年报讯 记者 陈宏

  缺少了刘翔的2013钻石联赛上海站,其组委会昨天表示,压轴大戏110米栏仍有看头,近来上升势头明显的刘翔师弟,今年将顶到最前线,大战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奥运会冠军梅里特。孙海平也希望,这样的经历能让小谢快速进步,“最终目标是看他里约奥运会能不能拿块奖牌”。

  梅里特欲在中国夺冠

  今年的上海站,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第二站赛事,将于5月18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而昨天,组委会也宣布了首批参赛的运动员名单,其中就包括了最有望叫板师兄博尔特的百米飞人布雷克、撑杆跳高皇后伊辛巴耶娃,以及中国人非常熟悉的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伦敦奥运冠军梅里特。

  梅里特12秒80的世界纪录令世界震惊,然而,在他和刘翔面对面的交锋中,他罕有胜绩,在上海参赛过几次,却从未拿到过冠军。据组委会透露,在和梅里特接洽时,他也表示,在上海站夺冠是他的唯一目标。

  刘翔不在,将和他对决的是新秀谢文骏。虽然目前谢文骏尚难抗衡梅里特,但刚刚过去的室内赛季,小谢表现不错,成绩稳步上升,在2013伯明翰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就打破了个人最好成绩。

  小谢:希望跑进13秒30

  面对这样的强敌,谢文骏昨天表示自己“不紧张”,“名次上没目标,但是希望成绩能跑进13秒30。”

  在伦敦奥运会上,谢文骏在110米栏半决赛中跑出了13秒34的个人最好成绩。而在随后的冬训中,他非常投入,又有了不错的进展。“训练还不错,最近都在室内嘛,身体素质方面比以前好了一些,所以在前不久去的欧洲室内赛季保险得还可以。”他告诉记者,“此外,在技术方面,也比以前改善了一些,栏间节奏有进步,只是上栏技术还需要加强。师父也说我整体情况不错,在慢慢往上走。”

  冬训良好让他也多了几分自信,他说希望在和梅里特的竞争中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碰他其实我不紧张,因为我在奥运会后也和他聊过天,他是个很随和的人。在场上我们是对手,在场下是朋友。”

  孙海平:希望奥运拿奖牌

  如今,孙海平的全部心思,都可以扑在谢文骏身上,这也让小谢进步神速。“小谢身体条件不错,所以我还是希望他向世界高水平方面去发展。”孙海平说,他对谢文骏的期待也是世界级,“到目前为止,具备了这种可能。”

  接下来,迎接谢文骏的有两大重要赛事,而中间穿插的,则是当年刘翔走过的路子去欧洲参赛。“我的愿望是,首先第一步,世锦赛要进前八,接下去的任务就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总的想法,争取他在巴西最终能不能拿个奖牌。”孙海平笑着说。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