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网一哥战ITF成都站 吴迪兴奋澳网初体验

收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年初的澳网上,22岁的吴迪成为了中国男网历史上第一个征战公开赛时代大满贯正赛的选手。尽管落败,但吴迪已经成为中国男网的新名片。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在ITF成都站比赛现场见到了吴迪,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本站比赛。“去年在这里拿了一个冠军一个亚军,希望今年能延续这样的好运。”吴迪说。

  大满贯完全不同 期待能在正赛赢球

  与去年一样,今年ITF成都站将连续进行两站比赛,吴迪的首场比赛安排在今日,对手是一位中国台北选手。“跟台北还真是有缘,前两天打戴维斯杯的时候才碰上他们,这次第一场又是。”吴迪笑着说。年初的澳网,在那场耗时4个小时的比赛里,吴迪在拿下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对吴迪而言,这次的澳网“一轮游”还是幸福的,而且对他本人来说绝对是受益匪浅,“现在回忆起澳网还是让我兴奋,无论是比赛的氛围还是环境,跟我以往参加的比赛相比,感受完全不一样。”澳网对于他来说仅仅只是个开始,“现在我的排名参加四大满贯的预选赛已经没有什么问题,接下来要参加的就是法网的预选赛,不久的将来或许我也能在大满贯的正赛赢球,我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到来。”

  男选手钱不好赚 一哥还没有经纪人

  澳网期间,吴迪受到了极高的关注,但让国外媒体感到震惊的是,如此有潜力的一个选手居然没有经纪人。当成都晚报记者再次谈起经纪人的话题时,吴迪的回答跟在澳网时一样:“我没有经纪人。”吴迪对此也看得很开:“这些其实都是和成绩挂钩的,我现在排名不高,没有经纪人也很正常。但无论是我还是中国男网,都需要有经纪人这样的角色介入。现在在商业开发这一块,中国男网跟女网相比要弱很多。”据吴迪介绍,目前他只有地方队赞助和装备赞助,“如果有赞助的话,就能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因为赞助商会为选手争取高级别比赛的外卡,这让我们能跟排名更高的选手打比赛,平台会更好。”至于比赛奖金,就更不好赚,“我没有仔细算过我的比赛奖金有多少,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真赚不了什么钱。”据了解,像成都站这样的比赛总奖金只有1.5万美元,即使夺冠也挣不了多少。

  娜姐的另一面 她更像个知心大姐姐

  吴迪曾有一年半的时间处于没有教练的状态,世界排名一路下滑。如果不是同为武汉人的李娜拉了吴迪一把,他现在很可能是另外一番状态。前年年底,借着备战霍普曼杯的机会,李娜带着吴迪一起训练,而且李娜一眼就看出了吴迪的毛病,直言后者太懒。说到这里,吴迪笑着说:“其实也不是真的懒。”谈到与娜姐的关系时,吴迪说她更多是在给自己解压,更像是一个知心大姐姐,“我们都是老乡,她知道我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她打到现在这个水平,很多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或者是瓶颈她都遇到过。当我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她都会来为我解压,告诉我享受比赛过程比输赢更重要。”

  澳网的时候李娜还打算去给吴迪加油,“本来说是要来的,但是怕影响我,她和姜山最后都没来,只有他的教练罗德里格斯来了。”私底下,吴迪和李娜也经常聚在一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都不怎么说网球的话题。”此前,吴迪的最低排名曾在500名之外,如今打到171位,这已经是个不小的进步。但是,吴迪并不满足于此,“我现在正处于上升势头,短期的目标是能用一年或者两年的时间打进前100名,打进四大满贯的正赛。”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410/n372224397.shtml report 1417 在年初的澳网上,22岁的吴迪成为了中国男网历史上第一个征战公开赛时代大满贯正赛的选手。尽管落败,但吴迪已经成为中国男网的新名片。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在ITF成都站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