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里奇追平中超亚冠进球纪录 赛后称赢球更重要

2013年04月10日18: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个健康的穆里奇,就是亚洲赛场的罗纳尔多。昨晚的蒙通联主场,穆里奇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无愧于亚洲最佳外援。穆里奇正在成为亚洲各支球队的梦魇,成为亚洲赛场上一个无解的密码。

  4场5球天生的杀手

  虽然只有1.71米的身高,但穆里奇速度奇快,曾有巴西媒体报道称穆里奇的30米冲刺时间不到3秒。在边路风一样的启动速度,成为穆里奇在反击中的法宝。昨晚的第一个进球,郑智传球前,穆里奇还在对方后卫身后七八米处,通过快速启动,穆里奇后来居上,从对手身后绕过,接郑智的传球形成单刀射门。第二个进球,孔卡在中路传球时,穆里奇同样是在对方身后通过速度的优势跑到对手身前得球射门。

  门前射门技术上佳,处理球冷静,是穆里奇能够成为终结者的致命武器。这一点,穆里奇秉承了巴西人禁区内小技术出众的特点。在穆里奇进球前,队友巴里奥斯都已经跑到位,处于无人防守的空当,但队友们显然更愿意相信穆里奇,将球传给他,这体现了穆里奇在队中无可替代的作用。“他是天生的杀手,嗅觉灵敏,射术精湛”,穆里奇在巴西的教练曾经这样评价他。“面对孔卡和穆里奇这样的黄金攻击组合,我们实在没有办法防住他们”,蒙通联队主教练乔卡诺维奇无奈地说道。

  昨晚梅开二度的穆里奇延续了自己今年在亚冠赛事场场进球的纪录。如今,四场比赛打进5球,穆里奇不仅是恒大队的头号射手,同时也在亚冠射手榜上排名第一。

  更令人欣喜的是,穆里奇不仅追平了郝海东在亚冠中连续4场进球的纪录,更以8个进球与孔卡、西利亚克一起成为中国足球史上亚冠进球最多的外援。“很开心能够追平这个纪录,但更重要的是球队拿到了胜利。大家都知道客场作战变数有很多,比赛很艰难,赢球是最重要的。”

  亚冠是他最大的心愿

  加盟恒大以来,穆里奇几乎拿遍了个人和球队在中国足坛的所有荣誉,如今,亚冠是他下一个要征服的大山。“今年我们比去年更有经验,对对手更了解,更有信心打好亚冠。我目前进球不少,但我首先想到的是帮助球队夺得亚冠冠军,这也是我们全队的梦想,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会去想最佳射手。”

  穆里奇因为出生在巴西一个名叫穆里奇的小镇郊区而被称为“穆里奇”,小时候为了踢球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去到训练场。“记得我十三四岁的时候,有一次训练晚了,已经没有公共汽车了,我口袋里没有钱,当时没有手机,也没有办法打电话给家里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后来就找了一块纸板,在一家小店的门前睡在了地上。第二天一早继续去训练,然后早点结束训练回家。”

  或许正是这样的经历,养成了穆里奇永不服输的性格。“去年我们本有机会夺得亚冠,但很遗憾,今年我们更加强大。我永远不会嫌奖杯多,永远不会嫌荣誉多。当然,我和我的队友一样,现在对亚冠的冠军无比渴望。”

  2013,会是一个属于穆里奇的年份吗?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发自曼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