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成长为超人:何时捅破窗户纸 三个重点节点

2013年04月11日11: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超人捅破一层窗户纸

  奥运会后,马龙面临的第一个世界大赛是世界杯,他不避讳谈起曾经在世界杯赛场上失利的过往,“折过两次,全是半决赛,全有机会。”在第三次出战世界杯前,本应该摩拳擦掌的马龙,状态却让刘国梁担忧。“从奥运会回来后有一段时间,国家队里就我一个人在北京,只能偶尔练练体能,这样的状态去参加世界杯,我心里真没底。世界杯前,刘指导有一天来看我训练,当时就说我这么准备比赛肯定不行。因为他觉得我虽然在练,但要劲和态度都不坚定,从眼神里能看出来,没有‘这个冠军一定要拿’的决心。当时确实感觉冠军也想拿,但不是非要拿。”

  比赛前两天,马龙还发烧了,上场比赛的时候,仍然觉得浑身不对劲。小组赛输给庄智渊后,马龙心情特别差,晚上8点就关了所有的灯睡觉了,以前马龙睡觉不但喜欢开灯,还希望同屋的人能看会电视,比他晚睡着。“这是我第一次出去比赛一个人住,输给庄智渊之后觉得特别累,就想赶紧回北京,别在这受折磨了。”那时候马龙的感受不是纠结,而是心死了。

  “晚上秦指导给我打电话,让我准备一下下一场小组赛。那时候的状况是庄智渊如果打克里桑能拿到3分,我就能出线,2分就得算小分,我的命运完全掌握在别人手里。庄智渊和克里桑是一个俱乐部的,人家要是默契一点,我就没戏了。”挂了秦志戬的电话,马龙满脑子是,“准备啥啊,肯定出不了线了”,球板也没粘,海绵也没换。“和庄智渊打时,我还一直觉得这块海绵太难用了,但我也懒得换,心想反正最后一场球了,无所谓。”第二天一早吃饭时,秦志戬碰到马龙,问他怎么想的,马龙当时回答:“我能怎么想,没戏了呗。”

  4比0就战胜自己的对手,马龙站在场边看庄智渊和克里桑的比赛,庄智渊的比分一到3,马龙的心脏终于归位,拎着包走出赛场,那真是重生的感觉。中午,刘国梁打来电话,他对马龙说:“现在你等于死过一次,重生后有两条路,要么你就把比赛当成公开赛,轻松地打,要么就当成奥运会,每场比赛都必须要赢。”马龙选择了后者。

  “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我就真没想那么多了,反正我死过一次,和梅兹、许昕打的时候全都是这种心态,反而发挥得好一点。”就这样马龙第一次闯进了世界杯决赛。“第四局打到9:5领先的时候,我丢了两个机会球,感觉腿真的动不了!10:8我领先后,又一个机会,我没发上力,被他防过来了,就眼看着那个球过来,腿就是不想动。10:9的时候和前一个球基本一样,想发力,但是紧张得没拉好,立马我就瘫地上了,吓了一跳,这下一看丢了两分,就不想那么多了,放下包袱后立刻赢了比赛。”

  世界杯的比赛,无疑是2012年最让马龙紧张的三次比赛中的一场。秦志戬评价道:“对庄智渊这场球,他也很紧张,奥运会以后的第一个世界大赛,马龙很想捅破这一层窗户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