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龙成长为超人:何时捅破窗户纸 三个重点节点

2013年04月11日11:0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超人的成长节点

  在联赛进入半决赛的时候,秦志戬和马龙已经开始认真讨论起下一个奥运周期起航的话题,只是截止到2013年春节前进行采访时,这个话题还没有被两人讨论完,仍然在慢慢深入和磨合。在马龙的职业生涯中,不乏这样一次次的起航和促使他成长的节点,超人也是一步步炼成的。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

  马龙:“那次单双打比赛都输给了外国人,回来以后的事我记得太清楚了,总结会上蔡局也批评了我,当时虽然没想过去拿冠军,只想别输给外国人,能进前八然后再往前打一打。那次打完比赛回来,我父母就来陪我,我每次大赛输完他们都来陪我,怕我难受。他们也知道中国队竞争比较残酷,他们就怕我受不了,想太多。”

  秦志戬:“那是他第一次参加世乒赛,也是第一次在大赛中输给外国人,他知道输完了他有多疼多难受,会让他成熟。”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

  秦志戬:“这也是个第一次,第一次打团体赛,主力的身份打上决赛,却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回去。”

  2010年亚运会

  秦志戬:“亚运会男单,马龙赢了王皓获得冠军。这个节点的关键性在于,亚运会之前马龙的脚伤给他带来很多的不确定性,他是比较容易担心的人,状态和起伏很大,名单的不确定,单打很有可能换掉他,他那时候需要纠结的事很多。相反那时候王皓还刚拿了世界杯冠军,状态很好。但最后马龙战胜了这些不确定因素,拿到了冠军。”

  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

  秦志戬:“决赛第一场他赢完以后去准备第四场比赛,如果需要他上场,就是对波尔,在更衣柜那里,他自己坐在那,也是他心里纠结和成熟的过程,虽然最后没上场,但他也准备过了,心里也承受过了一次。”

  2013年巴黎世乒赛?

  秦志戬:“日益临近的巴黎世乒赛,我对马龙的要求没有保底和最高之分,是一样的,虽然这个想法我还没有和他沟通过,但在我心里要求就是进决赛。因为他现在世锦赛没有进过决赛,他打了两次半决赛,需要体会进决赛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