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马教练关注林丹复出首战 称其最危险的非种子

2013年04月11日19:52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羽毛球)马来西亚关注林丹复出首战]

    新华社吉隆坡4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将在本月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复出,这引起了马来西亚羽毛球界和当地媒体的关注。

    马来西亚《星报》11日援引马来西亚国家羽毛球队男单教练郑瑞睦的话说,如果林丹在复出后首战便取得好成绩,他不会感到意外。

    “如果林丹真的参赛,我不认为他会没有充足的准备,”郑瑞睦说,“我们可能会看到他80%的状态,一般而言,优秀运动员的状态不会在短时间内急剧下滑。”

    林丹在去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功卫冕,也第二次击碎了马来西亚获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梦想。此后,林丹宣布休假,缺席了全部国际赛事,只参加了国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直至今年3月才正式归队训练。

    在世界羽联11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林丹的排名已经从奥运会后的世界第一掉到第40位。因此,他并没有进入亚锦赛的种子排名。不过,郑瑞睦认为,林丹将是“最危险的非种子选手”。

    林丹的老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没有报名本届亚锦赛。李宗伟在奥运会后与前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姐黄妙珠结婚,但一直坚持参赛;然而,他最近状态不佳,在全英公开赛决赛中负于中国选手谌龙后,又在上周的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上不敌中国小将田厚威。

    郑瑞睦承认,李宗伟眼下不在最佳状态,但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与林丹一样,李宗伟拥有坚强的意志,应该可以迅速回到最佳状态”。

    本届亚锦赛将于4月16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中国选手除林丹外,谌龙、杜鹏宇、王睁茗、高欢也报名参加男单比赛。(完)2013/04/11 19: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