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再赢三场杀进季后赛 仍有机会夺得总冠军

2013年04月12日03:42
来源:新京报

  昨日,湖人客场113比106击败开拓者,将战绩改写为42胜37负。目前,他们领先爵士一个胜场,暂居西部第八。他们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余下3场比赛全胜将杀进季后赛。科比打满48分钟,砍下赛季最高的47分,成为球队的定海神针。科比承认,目前湖人仍在悬崖边上,谈及余下的比赛,他目标简单:“再赢三场”。

  斗牛 巅峰科比折服利拉德

  科比的双脚浸在冰桶里,等待记者的提问。“你还记得上一次在比赛中砍下50分是什么时候吗?”现场记者抛出此问。

  与开拓者一役,科比砍下赛季最高的47分,率领球队击败对手。这仅是湖人自2002年以来在玫瑰花园赢下的第五场球。同时,他创下客队球员在玫瑰花园砍下的最高分。

  面对记者的问题,科比想不起答案,“不,我不记得了。”得知自己上一次砍下50多分发生在4年多前时,科比脸上呈现出迷惑的表情。“61分的夜晚!”CBS的记者博格给出了解答。那是科比留在麦迪逊花园的巅峰之作。“哦,有意思。”科比如此回答。

  一天前,科比末节砍下23分,带领球队击败黄蜂。背靠背,他砍下47分8个篮板5次助攻4个盖帽和3次抢断。这个数据是史无前例的。35岁的他用数据证明自己仍处于巅峰,“我现在仍处于极佳的状态中,这是很多前辈在这样的年纪都无法做到的。”

  2月时,科比发誓一定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他用行动践行诺言。“他仍在推着我们前进,试图让我们站起来。”火线回归的慈世平如此谈论科比。主帅德安东尼也认为科比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他决意带我们闯进季后赛。”

  开拓者新秀利拉德砍下赛季新高的38分,他被自己主防的科比折服,“他是梦幻般的,绝对是梦幻般的。”

  斗法 湖人降速成取胜之匙

  赢下此役后,湖人的战绩是42胜37负。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爵士为41胜38负。两支球队均剩下3场球。

  本赛季,爵士2胜1负领先湖人。如果战绩相同,爵士将锁定季后赛席位。目前湖人领先1个胜场,他们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余下3战全胜他们将挤掉对手晋级。

  湖人余下3个对手均排名西部前七,分别是勇士、马刺和火箭。爵士将两战森林狼,然后对阵灰熊。赛程上,湖人更为凶险。美国著名体育网站《bleacherreport》分析两队的晋级前景是:湖人晋级的概率为45%,爵士为55%。

  谈到季后赛前景,科比不敢松懈,“我们没有任何喘息之机,真的一点喘息的机会都没有,我们仍在悬崖边上。”

  湖人的一大利好是余下的对手均已锁定季后赛席位,有可能选择养精蓄锐。霍华德并不愿意考虑这一因素,而是强调只要球队坚持既定方针,不会畏惧任何对手。

  “当我们坚持内外结合的打法,所有球队都会头疼。他们害怕我们由内线打起,策动外线进攻。只要我们坚持这种打法,把速度降下来,对方便会心生畏惧。他们喜欢我们跑起来,而憎恨我们降速。这是我们突围的最佳途径。”霍华德说。

  主帅德安东尼以“跑轰体系”著称,近来为了杀进季后赛,他更多满足了霍华德和加索尔的要求。

  谈及余下3场比赛,科比的目标很明确,“再赢3场,然后希望我们会迎来短暂的休息。”

  斗士 黑曼巴仍憧憬总冠军

  本赛季,在谈及职业生涯目标时,科比反复强调他希望再赢得一枚戒指。目前,科比手上有5枚总冠军戒指,距离他追逐的目标乔丹还少一枚。即便在季后赛席位朝夕不保的情况下,科比对总冠军的渴望没有丝毫减弱。

  近几战,为了季后赛席位,科比每场都几乎全勤。比赛的强度极高,科比认为这对于球队实现最终目标大有裨益,“当经历战争的洗礼,你才会明白自己的成色如何。如果我们继续卖命打球,事情沿着我们预定的目标前进,我们会杀进季后赛。而这种高强度的比赛有助于提升我们在季后赛中的状态。”

  勉强杀进季后赛的球队最终夺得总冠军在北美体育历史上屡见不鲜。去年,洛杉矶国王(北美冰球联盟球队)和纽约巨人(北美橄榄球联盟球队)都是勉强杀进季后赛,最终夺得了该年度总冠军。

  科比希望湖人以此为榜样,“一切只关乎你是否全情付出,能否进入一个良好的状态中。我们可以以其他联盟的球队为榜样。洛杉矶国王和纽约巨人都是经历了混乱不堪的常规赛后,在恰当的时间做出了正确的事情。我们可以从中汲取经验,学习他们如何取得成功。”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