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看好罗伯逊世锦赛加冕 被赞誉为斯诺克战士

2013年04月12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2013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就将在本月正式拉开大幕,《斯诺克场景》杂志也列出了十大冠军候选人,继“魔术师”墨菲和“机长”卡特之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也毫无悬念成功入选。

  尼尔-罗伯逊是冠军候选人中为数不多的世锦赛冠军之一,他具有世锦赛晋级之路的经验,而且世锦赛冠军对他来说已经不是从未企及的头衔,这使得罗伯逊成为一位极具竞争力的夺冠候选人。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罗伯逊表现非常出色,在国际锦标赛、伦敦大师赛和PTC总决赛都获得亚军,并在几个星期前的中国赛上夺冠。

  2005年,罗伯逊第一次亮相克鲁斯堡,他做了充分的准备,在以7-10输给斯蒂芬-亨德利之前,他还给予对手强有力的回击。而现在,罗伯逊已经更加成熟和全面,信心也愈发爆棚,因此他现在具备冲击冠军的潜力。罗伯逊拥有一切,他是一名攻击手、强力得分手和战术大师,强大的气场能够向对手施加足够的压迫感。

  罗伯逊最经典的一场比赛是2010年世锦赛第二轮,他在5-11落后的情况下发挥惊人,最终13-12神奇逆转,罗伯逊炫目的进攻令古尔德俯首称臣。罗伯逊之所以能够成功,他的性格也是重要因素。罗伯逊性格开朗、积极乐观,不是一个爱发牢骚和经常抱怨的人,他总是温和而谦逊。

  去年世锦赛,罗伯逊表现也不错,直到他在四分之一决赛遇到奥沙利文。“墨尔本机器”习惯于带给对手压力,在比赛一开始就通过进攻来施压。而在与火箭的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奥沙利文掌控了场上局势。当压力来临的时候,罗伯逊输掉了比赛。

  本赛季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罗伯逊4-0领先却被马克-塞尔比6-4逆转,这也是消极造成的结果。在火力全开的情况下,罗伯逊可以将战术思想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当他陷入困境的时候,就会引发一些问题,他自然流畅的进攻就会被打破。

  罗伯逊自己承认,以前总是被准备工作和恼人的问题所困扰,这里无法一一详细列举,不过有一些确实有据可查,另一些则没有记录。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他在谢菲尔德保持着清醒的头脑,那么他就将成为夺冠热门。如果他早早出局,那将会是一个冷门。

  罗伯逊是一位斯诺克战士,他拥有坚韧的比赛精神与火热的决心,他能够用所有的方式去赢得比赛。他能否在世锦赛中走得更远,取决于他在与强大对手的对决中发挥如何。奥沙利文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或者塞尔比也有可能。罗伯逊的这两个对手是截然不同的,奥沙利文更像一条会给你致命一击的“眼镜蛇”,而塞尔比像一条把你挤得喘不过气的“蟒蛇”。

  相比之下,罗伯逊是没有“毒性”的,但是从他的身上你能感受到一种用自我奉献来追求梦想的魄力。成为世界冠军是毕生的追求,再次赢得这项头衔是为了成为更伟大的球员,这就是尼尔-罗伯逊。(MY147.com 葛辛乐/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