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焦刘洋:伦敦决赛费心思 全运会夺金比奥运还难

2013年04月12日09:5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宋菲

  11日晚18时30分,身着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领奖服“龙服”的奥运冠军焦刘洋出现在哈工程大学阳光讲坛的现场。这是焦刘洋时隔5年再一次来到哈工程大学,2008年9月11日,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的焦刘洋曾来到哈工程大学,跟同学们聊起自己的成长经历。“我当时说过,如果伦敦奥运会获得金牌,我还会再来的。今天我又回来了!”焦刘洋兑现了自己当初的承诺。

  奥运决赛上台前才想好战术

  提起焦刘洋,就不得不联想到伦敦奥运会。伦敦奥运会200米蝶泳决赛,焦刘洋至今还印象深刻。为了游好泳池中的2分钟,焦刘洋费尽了不少心思。在预赛中,焦刘洋前100米时节奏很慢,后100米时速度跟上,进入了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焦刘洋改变了战术,前100米快游,后100米速度放慢。在准备进入决赛时,焦刘洋不知道自己该使用哪种战术,每种战术都有其利弊。在检录处检录时,焦刘洋还是没有下最终决定。这时她看到男子项目比赛时,留心了一下两种不同的战术,发现前快后慢的战术体力消耗比较大,成绩不是很理想。就在走上起跳台的一瞬间,焦刘洋决定用前慢后快的战术。“我在入水时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要慢,就是把握了这个节奏,我才有了好的成绩。”焦刘洋说。

  全运会竞争不亚于奥运会

  谈到即将举行的全运会,焦刘洋坦言会更加重视,因为会有很多黑马出现。“我也是从全运会走出的选手,每一位选手都有可能成为黑马。”焦刘洋说,全运会在她看来要比奥运会难,因为许多小选手都会参赛,这些小选手的成长速度很快,随时会涌现黑马,自己不敢掉以轻心。对焦刘洋而言,全运会最大的对手就是她自己,她会拼尽自己的全力来备战全运会。“在参加全运会之前我还要参加世锦赛,这对我来说是个考验,我会坚持到最后,拿到好的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