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认为小威最有可能问鼎法网 李娜有机会夺冠

2013年04月12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本周WTA欧洲首站红土赛事已经在波兰的卡托维兹揭开大幕,不过本站比赛TOP10中仅有科维托娃一人参赛,其余大牌选手仍在休战状态,下周将进行联合会杯的比赛,直到22日斯图加特站,众多高手们才会真正开启自己的新赛季欧洲红土赛季。今年谁会在红土赛场有所作为呢?近日专家提格诺就给出了他的观点。

  新赛季以来,女子网坛的BIG3继续着她们在2012年的强势,阿扎伦卡在澳网卫冕成功,莎拉波娃收获了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冠军,而小威则在迈阿密第六次夺冠。虽然阿扎伦卡的脚踝伤势不明,但是她在欧洲依旧是最大的热门,有望延续春季的态势。去年莎拉波娃拿下了斯图加特、罗马和法网冠军,小威则是马德里蓝土赛的冠军。未来的两个月,是2012年的翻版,还是另一番景象?TOP3之外的球员有机会制造意外吗?

  小威

  虽然表现有所挣扎,但小威已经率先收获了泥地赛的冠军,上周她在查尔斯顿的家庭生活圈杯上成功卫冕,不过在决赛中她输给了扬科维奇一盘,状态有些起伏。去年小威就是带着这项赛事的冠军头衔去的欧洲,今年她同样如此,而且还多了世界第一的头衔。

  上赛季,小威在春季表现强势,但在法网首轮却爆冷输给本土作战的拉扎诺出局。小威上一次获得法网冠军已经是在十年前了,去年的首轮出局有可能会刺激小威在今年的表现。小威一定会觉得今年是她问鼎法网的最佳机会,她也许不会连夺马德里、罗马和法网三冠,但确实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莎拉波娃

  有报道说莎娃和教练托马斯今年把精力更多集中在温网或美网这样的快速场地,这样说也不无道理。去年莎拉波娃在法网夺冠并实现了全满贯的伟业,但是有多少人会认为“冰上母牛”今年能在法网卫冕呢?

  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我不认为莎拉波娃今年能够在法网卫冕。不过我仍要说莎拉波娃是去年在红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她获得了斯图加特、罗马和法网的冠军,但是之后就没有冠军入账。最感兴趣的应该是莎拉波娃与顶尖球手的交锋,主要是阿扎伦卡和小威,在过去莎拉波娃一直处于下风,但现在她似乎有了反击的迹象。

  阿扎伦卡

  在经历了澳网的辉煌和在多哈击败小威夺冠后,阿扎伦卡在北美硬地赛季却因伤选择了退赛,并开始了一段困难的时光。目前,阿扎伦卡的排名已经下降到了第三位,脚踝伤势在2月仍困扰着她,我们现在期待着她的回归。红土不是阿扎伦卡所喜爱的类型,过去她也从来没有在法网打进过8强,去年她在斯图加特输给了莎拉波娃结束了自己的连胜脚步,在马德里还输给了小威。不过今年的休战长远看来并不一定是坏事儿,去年她在法网输给了齐布尔科娃,当时看起来她已经被繁忙的前半赛季耗尽了能量。

  A-拉德万斯卡

  A-拉德万斯卡不是红土的宠儿,她从来没有在法网通过第四轮,最好的解释是她需要在慢速场地自己发力,这不是这位反击型球员的特长。去年在法网她输给了09年的冠军库兹涅佐娃,而在罗马的首轮她就输给了塞特科夫斯卡。A-拉德万斯卡在法网前收获了布鲁塞尔站的冠军,而这也许是她的一个良好信号。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已经获得了奥克兰站和悉尼站的冠军,但未能在澳网上有所作为。A-拉德万斯卡需要做得更好,这样才不至于会被阿扎伦卡落下更远。

  李娜

  2011年的法网冠军并不像传统的红土球员那样稳定,但她可以打出自己的节奏和制胜分,这是那些红土冠军们一直在做的。教练卡洛斯的执教看上去有一些效果,李娜在澳网打进了决赛,在迈阿密她输给了小威无缘四强,第二盘时她曾一度获得了一个盘点。李娜或许会在以春季这两场失利,但她也已经证明了自己有机会再次赢得大满贯或者进入决赛。

  其他球员

  科贝尔在所有场地上都具有一定竞争力,去年她打进了法网的八强。埃拉尼是去年法网的亚军,没有人愿意在红土过早的与她相遇。科维托娃被誉为未来的女王,但是在2012赛季开始后却迷失了自己。在任何场地类型上,科维托娃都具有不俗的实力,去年她曾打进了法网的四强。斯托瑟曾是2010年的法网亚军,但她此前因伤缺席了印第安维尔斯和查尔斯顿的比赛。沃兹尼亚奇像她的好友A-拉德万斯卡一样在红土都缺少竞争力,虽然她曾打进过一次法网的四强。扬科维奇目前排名第18位,但她上周在查尔斯顿打进了决赛,获得了职业生涯的500胜。扬科维奇曾三次打进过法网的半决赛,本赛季塞尔维亚人有复苏的迹象,我们可以期待她的红土表现。(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