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尤文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甲西甲瓜分四强 目测拜仁将登顶今年欧冠冠军

2013年04月12日14:1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10日,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最后两场比赛战罢,德甲巨人拜仁客场2∶0击败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总比分4∶0淘汰对手晋级四强;西甲豪门巴萨则在主场与法甲劲旅巴黎圣日耳曼战成1∶1,两队总比分为2∶2,巴萨因为客场进球多淘汰对手,至此欧冠四强全部产生。德甲两强:领头羊拜仁和德甲卫冕冠军多特蒙德;“西超”二人转:巴萨和皇马。

  话说,四支球队没一个是善茬,但是目测四支球队的1/4决赛可以发现,今年的“宇宙队”不是巴萨不是皇马更不是多特蒙德,而是拜仁。德甲巨人将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注意,半决赛抽签将于北京时间11日18∶00进行。

  德甲的最好时代

  拜仁和多特蒙德晋级,这是德甲史上首次有两支球队同时晋级四强。

  德甲联赛的实力一直广为诟病,主要是因为这些年,除了拜仁在欧洲赛场呼风唤雨,其他德甲球队基本就是以“打酱油”为生,包括多特蒙德。但本赛季的成绩则回绝了外界的质疑,拜仁无需多言,双线作战依然统治力十足。多特蒙德在经历了上赛季小组赛就惨遭淘汰的悲剧后,终于发愤图强,保住联赛第二的同时杀入欧冠四强,甚至在小组赛对阵皇马时1平1负,让人大呼意外,当然人们也对这支德甲豪门的欧冠前景另眼相看。

  至于巴萨和皇马,西超二人转是近些年欧冠四强的常客,只是不知道接下来是同室操戈,还是共御外敌。

  拜仁是最大夺冠热门

  如果说首回合拜仁主场2∶0击败尤文的比赛,有携主场之势欺人太甚的嫌疑,那么在斑马军团的老巢阿尔卑,拜仁依然体现出独一无二的统治力,毋庸置疑,这支拜仁太强了。无论是控球率、射门次数还是射正次数,拜仁都全面领先尤文图斯。

  这是一场不对称的比赛,很有2010/11赛季欧冠决赛巴萨击败曼联的那种感觉。因为没有一组欧洲顶尖的进攻火力,尤文给拜仁的压力轻描淡写,仅是在上半场给拜仁造成了一些无关痛痒的麻烦,德甲巨人得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里贝里、罗本、穆勒、曼朱基奇、施魏因施泰格等人组成欧洲顶尖进攻火力肆虐阿尔卑。尤文——这条脱胎于意大利国家的防线已经尽力了。

  需要说明的是,在16进8的比赛中,拜仁曾在客场3∶1击败阿森纳,但是回到主场却输了个0∶2,凭借客场进球多才惊险晋级,不得不说,这次主场告负给拜仁敲响了进攻效率低下、大意轻敌的警钟,而拜仁最可怕的地方就是知错能改,对阵尤文的比赛就像换了一支球队,强大,稳重。赛后,就在尤文全队送上赞叹之情时,拜仁上下则在告诫自己,冷静。也许这才是拜仁成为最大夺冠热门的核心要素。

  另三强均缺乏统治力

  除了拜仁,皇马、巴萨、多特蒙德在1/4决赛的表现均缺乏统治力。皇马表现稍好,首回合主场3∶0大胜后就锁定了晋级门票,不过在次回合,皇马在伊斯坦布尔却没有表现出夺冠热门应有的统治力,甚至一度让加拉塔萨雷看到翻盘的希望,这也多少让球迷为皇马客场作战的战斗力捏了一把汗,所以,皇马在伯纳乌的表现至关重要。

  巴萨的表现次之,也是三强中唯一不怵拜仁的球队。但谁都没想到的是激战暴发户巴黎圣日耳曼,巴萨竟以“客场进球多”的方式晋级。这其中的问题全欧洲都看见了,梅西受伤。缺少了梅西的巴萨判若两队,尤其是第二回合,如不是梅西替补出场策动进攻,此时站在四强门内的将是大巴黎。虽然按照目前梅西的伤势,完全不影响他在半决赛乃至决赛的发挥,但对手已经发现,限制梅西是第一要务,甚至是获胜法宝。巴萨越来越依靠梅西了,最擅长收拾德国球队的巴萨也不像两年前那么强大了。另外,两回合比赛丢3球,巴萨的这条防线也隐患不少。

  多特蒙德的四强门票来得最玄乎,主场在最后时刻连入两球完成大逆转,荡气回肠之势确实过瘾,只是无论接下来的对手是谁,都不是马拉加这样“黑马等级”的球队。目测,对阵皇马五五开,对阵拜仁四六开,要是抽到了巴萨,多特蒙德基本就可以洗洗睡了。

  本报记者 陈靖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