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再创大师赛最年轻纪录 希望不断创造奇迹

2013年04月13日10:5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高尔夫球)关天朗再创大师赛最年轻纪录 希望 不断创造奇迹]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创造美国高尔夫球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纪录的关天朗在12日再度刷新了一项纪录,他以两天比赛超出标准杆4杆的优秀成绩成功晋级大师赛第二阶段,成为晋级大师赛第二阶段比赛最年轻的选手,同时也成为首位晋级大师赛第二阶段的中国球员。

    获知自己成功晋级后,14岁的关天朗表示:“我晋级了!我希望我能不断创造奇迹。感谢父母!感谢所有帮助、支持和关心我的人!”此前中国选手张连伟和梁文冲都曾在大师赛上亮相,但两人均在第一阶段止步。

    按照本届大师赛的规则,大师赛领先榜前50名及与头名成绩相差10杆以内的球员有资格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关天朗在前两天比赛结束后并列排名第55位,不过他的成绩正好落后“领头羊”澳大利亚球手杰森·戴10杆,由此搭上了晋级的“末班车”。

    关天朗在当日比赛中打出75杆、超出标准杆3杆的成绩,当天比赛中他还遇到了一定的波折,他在打第17洞时因为击球过慢被裁判罚掉一杆,成为大师赛史上首名因慢打被罚杆的球员,不过关天朗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一如既往的沉着,他除了在第四和第七洞舀到柏忌以外,在包括第17洞在内的其余各洞均成功保帕。

    对于自己今天因慢打被罚杆,并可能因为这一杆无法晋级时,关天朗表示:“那个罚杆对我有一点影响,在17洞时我原本可能抓到一只‘小鸟’。但我后来迅速调整过来,18洞救到1个漂亮的帕。我尊重裁判的决定,他们需要对所有球员公平,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这两天我打得都不错,尽了力,无论结果怎样,我都很享受这次的大师赛经历。”

    此前保持着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纪录的意大利选手曼纳瑟罗与关天朗同组比赛,他打出了高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遗憾出局,曼纳瑟罗说:“至今为止他(关天朗)都表现得非常出色,特别是今天天气情况那么恶劣,他做得很好。个人来讲我想他能够晋级。如果他能够晋级,对中国高尔夫来说应该是件大事。中国需要优秀的高尔夫球员,以及精彩的高尔夫故事,这将是其中之一。”

    杰森·戴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6杆,1992年美巡赛冠军卡波斯和在首日排名榜首的澳大利亚选手利什曼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紧随其后,美国名将伍兹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暂列第七。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3日开始,关天朗将与首次参加大师赛的丹麦球员奥利森同组。

    拥有77年历史的美国高尔夫大师赛是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每年在美国佐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举办,是高尔夫球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完)2013/04/13 10: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