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批富力东亚比赛难看 实事求是就是不精彩

2013年04月13日18: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16点,2013中超联赛第五轮全面打响。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上海东亚上港。最终两队0比0闷平收场。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韩乔生,嘉宾仍然由前国脚徐阳担纲,他们对本场富力的进攻作出过多次犀利点评。

  比赛开始后,富力以控球为主,东亚则保持着防守反击的态势。在姜宁飞铲李运秋吃到黄牌后,韩乔生表示,“没有发力的距离和理由啊,姜宁忽然之间就滑铲过去了。”徐阳谈到了心态,“富力队员确实比较着急,心态还是要保证好,如果不能把心态调节好的话,这种无谓的犯规只能给对手更多进攻机会。”

  眼看富力始终没有精彩的进攻呈现,韩乔生直言,“坦率地说,拉斐尔这种水平在巴西应该是非常多的。属于力量和速度型球员,是靠年轻本钱踢球的。虽然巴西是足球强国,但他们的足球体系并不是很完善。”

  徐阳则分析起富力表现差强人意的原因,“前几场达维是球队主要的进攻发起者,今天这场停赛,所以影响还是比较大。”韩乔生也认为,“富力缺少穿针引线的人物,尤其从后场推进时,感觉没什么招了。对方只要层层布防,他们根本攻不进去。”

  徐阳继续点评富力的进攻,“中路没办法,边路又打不透,进攻整个脱节了。如果你的传球控球是有目的性的,那中场倒脚可以理解,但现在倒完了都是一个大脚打到前场,没有任何想法。”韩乔生更是批评起富力的几名中场队员,“也不知道是他们技术粗糙,还是传球根本就不负责任。”

  半场战罢,两队均无建树。徐阳评论,“富力连续几场没有取得胜利后,球员们的信心有了影响。富力没有体现出鲜明的技战术打法,队员很拼,但没有拼到点上。雅库布上半场在进攻线上最多也就拿了五六次球,他拿不到球,富力的进攻肯定看不到希望。”韩乔生的点评更加犀利,“广州富力是二年级,上海东亚是新生,但双方体现出来的比赛内容,还是东亚更成熟一些,应该说东亚的整体能力是明显强于对手的。”

  下半场伊始,韩乔生注意到了场边的情形,“法里亚斯给人的感觉真是愁眉不展,压力非常大。”对富力的进攻,徐阳依旧不太满意,“雅库布不是游击性很强的球员,还要给他更多传中。富力应该踢得更大胆一些,现在防守很拼,但进攻还是没有压上。”

  此后富力逐步控制了场面,进攻的效率却依旧很低。“富力的进攻开始有一些起色和变化,但变化的幅度不是很大,而且进攻的速度也打不起来。富力今天真的是打到哪算哪,传球完全是为了传球而传球,失误率太高了。”

  徐阳对富力的防守动作也颇有微词,“心态还是有些急,抢球的动作都比较大。”而看到祖玛毫无威胁的射门,徐阳坦言,“这种射门更像是回传球,没有力量,更谈不上速度。”由于比赛过于乏味,韩乔生按耐不住心理的不满,“在星期六下午这样一个黄金的收视时间,看到这样一场令人乏味的比赛,确实差强人意。”

  第75分钟,富力获得绝佳的反击机会,但是拉斐尔选择单干,并错失了这次机会。对此韩乔生非常不满,“真是一叶障目不识全场啊!拉斐尔这说也是巴西球员啊!脑子里怎么就是一门心思往前冲?”而当拉斐尔被换下时表现出不满,韩乔生更是直言,“球踢得不怎么样,脾气倒挺大的。”

  比赛临近尾声,富力才逐步找到了进攻的节奏。韩乔生调侃道,“等于考试到了交卷的时候,学生忽然举手告诉老师,今天的题我都会,但就是没答。”终场,两队0比0互交白卷。韩乔生继续犀利点评,“富力在前面的89分钟都干什么去了?比分平和,比赛也很平淡。不精彩就是不精彩,这个要实事求是。”(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