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晋级高球大师赛决赛 成大满贯最小晋级者

2013年04月14日10:51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徐媛媛

  本报讯(记者徐媛媛)北京时间昨日清晨,2013年高尔夫美国大师赛次轮比赛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市全部结束。14岁的中国业余球员关天朗,即便在次轮第17洞因慢打被罚一杆,仍以两轮过后高于标准杆4杆的总成绩晋级决赛。他是首位晋级高尔夫大满贯赛决赛的中国大陆选手。14岁5个月17天的小关也成为美国大师赛以及四大满贯赛年龄最小的晋级者,同时也是高尔夫美巡赛最小的晋级者。

  当地时间周五的奥古斯塔刮起旋风,上午开球的关天朗即便此前经过十几轮练习,仍无法顺利决定每一杆的打法。欧巡赛著名裁判约翰·帕拉莫从后9洞开始跟着关天朗这组,裁判在第10洞警告该组落后,12洞发球提醒关天朗加快速度,在13洞第二杆对关天朗发出慢打警告,关天朗在17洞第二杆超时直接被罚一杆。据悉,小关是美国大师赛办赛77年历史上第一个因慢打被罚杆的选手,而在小关之前高球大满贯最后一个因慢打被罚的选手是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上的格里高利·波尔蒂。

  关天朗被罚在赛后引起一些争议,但小关本人表示尊重裁判的决定。次轮关天朗的成绩是高于标准杆3杆的75杆,以两轮总计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排在并列第55名,不符合前50名的头条晋级规则,但仍处于晋级边缘。所有关注关天朗的人都带着忐忑的心情等待一天比赛的结束。随着领先者简森·戴伊18号洞抓小鸟未果,关天朗凭借与领先者成绩相差10杆以内的次条规则,压线晋级决赛。

  从美国大师赛的角度来说,关天朗刷新了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在2010年美国大师赛上创造的最年轻晋级者纪录(16岁11个月21天);从大满贯赛看,小关刷新了马特欧·曼纳瑟罗在2009年英国公开赛上创造的纪录(16岁2个月29天);从美巡赛看,小关刷新了鲍勃·潘纳斯克1957年在加拿大公开赛上创造的纪录(15岁8个月20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