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逆转领头羊鲁能队 巴蒂斯塔:目标是进亚冠

2013年04月14日11:44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终场哨音吹响,申花主帅巴蒂斯塔挨个和替补席上的球员、助手拥抱,门将王大雷挥舞着拳头在场地内又蹦又跳,南北两侧看台死忠球迷声嘶力竭呼喊着球队的名字……昨晚虹口足球场,12430名球迷和申花全队享受着逆转领头羊的快感,哈迪布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帮助申花2比1战胜此前四连胜的山东鲁能,负分起步的申花取得本赛季主场首胜,巴蒂斯塔也喊出了进军亚冠的新目标。

  “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上半场我再也不想回忆,对方在任何方面都比我们做得出色。”在巴蒂斯塔看来,上半场对于申花来说犹如梦魇,第17分钟鲁能中锋尼库莱禁区中头球抢点首开纪录。除了这个进球,鲁能创造了至少一打破门机会,整个上半场鲁能疯狂射门22次,其中8次有效射门,若非王大雷做出数次世界级扑救,后果难以想象,“这样的情况,以后再也不能发生了。”阿根廷人赛后依然心有余悸。

  第60分钟申花后场长传,哈迪布连续闪开安塔尔和郑铮的防守后低射远角扳平比分;第77分钟托兰佐直塞,哈迪布反越位成功后推射将比分反超为2比1,“下半场我们醒了,控球多了,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换上托兰佐,希望他可以利用对方防守的空间,哈迪布有速度,打对方的身后球。最终他打进了两个非常漂亮的进球。”从中场调整的实际情况来看,阿根廷人完全取得了预期效果。

  2比1,申花成功阻击了联赛开局四连胜的领头羊,中超时代主场和鲁能9次交锋,申花6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即便鲁能本赛季创造了队史最佳开局,依然很难在虹口足球场占到便宜。鲁能最鼎盛的2006赛季,球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最长的13连胜纪录,但虹口的1比2输球让纪录画上句号。此役鲁能依旧没能逃脱宿命。

  “这3分不仅是积分,更给球员带来很大自信,也是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中重要的过程。”赛季初被扣6分的申花提出保级目标,4轮后申花成功将积分清零,如今随着本轮的胜利,申花已经彻底逃离降级区,阿根廷人甚至还首度喊出了亚冠口号,“我们不是为了保级,目标是进亚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