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季末“王”争霸 安东尼与杜兰特竞争得分王

2013年04月14日13:49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特约撰稿 郑树平

  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即将战罢,在北京时间4月18日,“得分王”、“助攻王”、“盖帽王”将新鲜出炉。现在,对于大多数NBA球员来讲,意味着赛季即将结束,而对于以下颇具“王相”的球星,则意味着血拼时刻的到来……

  1

  “得分王”之争最惨烈

  28.7分,这是安东尼本赛季的场均得分;28.3分,这是杜兰特的得分,两人场均相差只有区区0.4分。

  一个多月前,雷霆前锋杜兰特牢牢把持着NBA得分王的宝座,但现在他被“甜瓜”超越。雷霆还有2场比赛,尼克斯则有3场可打情况下,本赛季“得分王”争夺,堪称史上最残酷。

  这两个数字意味着,杜兰特如果想再次登上“得分王”宝座,必须在接下来所有2场比赛中,打出超人般的进攻。

  “甜瓜”得分势头正劲,最近6场比赛,场均轰下不可思议的39分,他凭这个强势,才从杜兰特手中夺过“得分王”。

  杜兰特进入4月的4场比赛,场均只得到25.6分,是本赛季场均得分最少的一个月。这与雷霆队的整体要求有关,因为他们要和马刺争夺西部第一,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所以,他们不鼓励个体球员过多单打独斗。在最后的2场比赛中,他们肯定要强调整体作战,争取把西部第一位置保住。这样的思路,对杜兰特的“得分王”争夺有些牵制。

  如果安东尼笑到最后,这将是他职业生涯首次登上得分王宝座,而如果杜兰特最后爆发,保住得分王位置,这将是他连续第4次荣膺得分王。

  看来,不到最后一场比赛结束,这项桂冠不会产生。

  2

  “助攻王”之战很胶着

  快船“蜂王”保罗以场均2.5次抢断列“抢断王”首位,森林狼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则场均2.4次抢断,灰熊后卫迈克·康利场均2.3次,分列二三位。

  雄鹿后卫蒙塔·埃利斯和山猫的肯巴·沃克,分别以2.1次和2次抢断,紧随其后。

  康利虽然暂时落后0.1次抢断,但他只有3场比赛,如果他以现在这种状态打下去,想从保罗和卢比奥手中夺得“抢断王”难度很大。所以,“抢断王”最后归属,将在保罗和卢比奥之间产生。

  快船和森林狼本赛季均还有3场比赛,但是,保罗和卢比奥现在的状态差别较大。保罗最近6场比赛场均抢断3次,并且没有大起大落。卢比奥最近6战,场均虽然抢断有2.8次,但是,他的状态不太稳定,有时一场比赛能抢断8次,有时则直线降为1次。

  这说明,卢比奥受客观条件制约较重,而保罗则不同,不论对手是谁,其特点均能发挥。

  3

  “盖帽王”

  之战“很便宜”

  “盖帽王”是内线大个子的专利,本赛季也是如此,今年的“火锅王”大战,在东部和西部两名大个子间展开,他们是雄鹿拉里·桑德斯、雷霆伊巴卡。

  伊巴卡现在场均盖帽3.1次,桑德斯则是2.8次。雷霆还有2场比赛,雄鹿还有3场,两人之间场均0.3次盖帽的差距,可以忽略不计。

  两位低年级新人争夺“盖帽王”,即便是在NBA历史上,也不多见。既然是NBA新人,他们薪水就不高,桑德斯本赛季薪水只有199万美元,伊巴卡本赛季薪水225万美元。意味着本赛季至今,桑德斯每盖帽1次价值9800美元,而伊巴卡每盖1次价值9530美元。之前许多赛季的“盖帽王”都是薪水超过1500多万美元的球星,他们每盖1次帽,价值会超过5万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