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贵州人和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舜天疲劳无奈轮换 战术如80年代山东队

2013年04月14日2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贵州人和队主场3-0战胜江苏舜天队。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解说刘建宏和嘉宾徐阳全场做出了多次精彩评述。面对江苏舜天的惨败,两位解说纷纷指出,舟车劳顿、轮换幅度过大以及替补球员欠缺经验是失利的最大原因。

  比赛开始前,在谈到双方首发阵容时,刘建宏表示,宫磊本赛季最大的改变就是对于场上球员位置的变化,不过,这场比赛几名球员回到了熟悉的位置上。德拉甘本场则是对阵容做出了多处改变。而在说到江苏舜天队的进攻时,刘建宏表示舜天队虽然并不注重控球,但防守反击的质量却十分高。

  第17分钟,张成林一脚出其不意的射门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这个进球让两位解说是频频叫好。刘建宏称:“张成林这脚球打的很突然,这绝对是本轮最漂亮的进球了,这个球实在是出乎意料,连我们解说员也没有料到。而且他打得非常自信。”徐阳也表示:“这个球基本上就是最佳进球了,张成林这个球非常有想法,真是突施冷箭。这个球太漂亮了,这要是每轮多几个这样的球该多好。”

  随后在说到球队的备战时,徐阳指出,贵州人和队从澳大利亚回来后,首先是与恒大的比赛延期,随后的亚冠和联赛都是坐镇贵阳,因此体能上比舜天有优势。而在提到萨利赫的时候,刘建宏指出,萨利赫作为新援融入的十分快,这给江苏队免去不少麻烦。第35分钟,贵州人和队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可惜张成林最后未能及时跟上错失良机。徐阳表示:“贵州这次的配合十分漂亮,这就能反映出,球队在日常的训练中的水平很高,而且比赛的能力也在不断地提升。”紧接着刘建宏指出:“上赛季德拉甘一直使用442的打法,但本赛季受制于达纳拉赫的缺席和双线作战的艰难情况,因此一直在坚持4231的打法。”

  第44分钟,贵州人和队2-0领先。徐阳表示:“米西的脚法真好,这不是蒙的,而是专门找队内头球最好的球员。”而刘建宏则指出:“感觉赢了中央海岸水手后,球队的心气上来了。我觉得纳诺还是最适合踢中后卫,回到这个位置,他自己踢得舒服,进攻也有余力。在后腰位置上感觉使不上力。”

  在总结双方上半场表现时,徐阳表示:“江苏舜天由于人员更换、位置变化幅度太大,导致球员们彼此很陌生,打起来很生涩。这跟我们以往看到的江苏舜天队几乎是两支球队。以往以边路为主的打法,在上半场完全没打出来。而贵州人和队中场的米西莫维奇,可以进球,可以过人、传球,所以这样的球员你很难防。”随后,刘建宏表示:“江苏舜天队最少在6个位置上进行了更换,再加上之前客场到泰国比赛,你让他在舟车劳顿的情况下打贵州人和队,肯定会十分难打。而且这种4个主力带7个替补的打法也太过冒险。不过,或许江苏舜天队现在球员的体能问题已经十分严重,德拉甘也只能用这样的方式了。”

  易边再战,刘建宏和徐阳指出,随着姜嘉俊被换下场,目前江苏舜天队只有三个人是以往的主力,感觉像是换了一支球队。估计江苏自己球迷看,也不见得认识场上的这群球员。而今天江苏舜天队压根控制不住米西莫维奇,这就让自己很被动。第55分钟,克里维茨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出,刘建宏称:“这个球就是纳诺托大了,很可惜,要是进了的话,也是一个世界波,看来这场比赛流行小角度。”

  第59分钟,渠成替补出场。刘建宏表示:“随着渠成的上场,江苏舜天队将要变阵双前锋,看来德拉甘是准备放手一拼了。”而在谈到替补阵容的厚度时,徐阳调侃称:“宫指导手里的牌要比德指导的牌好多了。”第78分钟,戈伟替补萨利赫出场,刘建宏表示:“德拉甘看来是打两个高点了,这完全颠覆了江苏舜天队固有的打法,这样的战术和80年代的山东队如出一辙。可能是想配一些威力更大的炸药,但没想到“熄火”了。”而当三球落后时,徐阳表示:“舜天队的球员还是没经验,对方都没停止进攻,自己怎么能不去防守呢,这必须吸取教训。”

  在点评下半场比赛时,徐阳指出:“江苏球员输在了经验上,比赛还是打得太少,尤其是第三球,完全是经验的问题。而今天的江苏舜天队也缺少一位核心。最后,希望两支球队不要放弃亚冠,为中国足球加油。”(搜狐体育 大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