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狡猾里皮变阵晃晕阿尔滨 于大宝:细节不如恒大

2013年04月15日05:19
来源:大连晚报

  有心无力!这也许是在阿尔滨输给恒大之后,李明最明显的感受。论执教能力,李明与里皮之间肯定存在着差距,但“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过去一周,在教练组的共同研究下,李明果断变阵433,并在上半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可是,想像全场球迷喊的那样“干掉恒大”,半场好球当然不够。如果李明是好猎手,那么这次,他没能斗过狡猾的“银狐”,恒大下半场的变阵很快收到效果,对于最擅长打防守反击的意大利教练来说,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还不能赢球,实在是不可想象。

  冒险变阵,效果不错

  中超前4轮,阿尔滨仅仅在上轮幸运取胜,因此昨天面对恒大,阿尔滨很想拿下比赛来提升球队的士气。由于李学鹏和于汉超因伤无法登场,李明在排兵布阵上的选择余地大大减少,不过即使如此,李明并未按部就班的选择替补球员,而是大胆变阵433迎战恒大,从实战来看,这个阿尔滨此前从未使用过的阵型,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凯塔、陈涛、朱晓刚组成的3中场,与巴萨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组成的中场,在打法上非常接近。朱晓刚负责防守,陈涛调度进攻方向,凯塔负责与锋线取得联系。有意思的是,恒大的首发阵容也是433,中场由黄博文、郑智、秦升组成。整个上半场,双方争夺的焦点主要在中场,甚至连射门都很少出现,而阿尔滨之所以占据优势,与3名中场的发挥不无关系。上半场,里皮先后把秦升和郑智叫到场边面授机宜,显然是提醒二人需要注意的地方。

  里皮变阵,立马见效

  与主帅至今尚未敲定的阿尔滨相比,恒大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一位经验丰富的世界级名帅。看到球队上半场进攻乏力的情况后,里皮在中场休息时做出调整,用荣昊换下秦升,让他与孙祥一起前提到中场,而郑智则回撤到后腰位置,恒大变阵352。

  正是这一次变阵,让恒大在下半场开始后占据了上风,巴里奥斯的强突成功帮助埃尔克森轻松打进个人本赛季第7球,而此后黄博文又利用角球机会助攻巴里奥斯打进个人新赛季中超首球。在接受采访时,李明称两个失球都是阿尔滨自身的失误导致,但不得不承认,下半场开始后的十几分钟,阿尔滨3人中场在与恒大5人中场的对抗中落了下风,皮球更多的被控制在恒大脚下,也在客观上增加了阿尔滨丢球的风险。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阿尔滨全场控球率为48%,相信如果只看下半场的数据,阿尔滨应该会更少。

  输球不怕,信心别丢

  中超5轮战罢,阿尔滨1胜1平3负仅积4分,战绩上显然难以让大连球迷感到满意。但客观的说,与中超实力最强的恒大过招,阿尔滨虽然输了比赛,但从内容上来看,已经有了一定的进步,考虑到未来3轮将接连迎战舜天、国安、人和,阿尔滨的信心此时绝不能丢。

  赛后,于大宝在微博上说:“主场输球很遗憾。我们上半场打得不错,下半场有点注意力不集中,细节做的和对手有差距。”看看数据,全场比赛,阿尔滨有13次射门,但只有2次射正球门,而恒大10次射门就有5次射正,射门准确率达到50%。在传中成功率上,恒大达到了52.6%,而阿尔滨只有16.7%,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金英权和冯潇霆联手都无法遏制的瓦罗,虽然有全场最高的9次争顶头球成功,却仅仅打入一球,而恒大却利用一次角球和一次传中两次敲开阿尔滨的城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