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杜文杰:“豺狼”是怎样一位拳手 他的前途何在

  “豺狼”的本性既凶狠又狡猾。因此,能获得“豺狼”雅号的古巴拳手里贡迪奥克斯显然不是等闲之辈,两届奥运会冠军、两届世界冠军、一次世界杯冠军和400多场业余拳击比赛经历,无疑是对里贡迪奥克斯拳击水平和能力最好的说明。

  在这场与世界公认的拳击顶级高手多奈雷的巅峰对决中,里贡迪奥克斯“豺狼”的本性显露无遗,一上场便突发冷拳,在中远距离的精准打击中占据主动,然后通过移动不停地变换距离,控制比赛的节奏,让“菲律宾闪电”的精确打击失去准星。

  然而领先之后,狡猾的“豺狼”便通过大范围移动消极比赛,躲避对手的进攻。期间,“豺狼”还使出种种犯规伎俩破坏化解对手的攻势,尽显古巴拳击“打了就走”的拳击风格。

  应该说,这种风格打法在计点的业余拳击比赛中运用无可厚非,但在强调进攻对抗的职业拳击比赛中,这种风格打法就显得消极和格格不入,引起观众的强烈不满,嘘声不断。

  诚然,“豺狼”凭借这种业余风格痕迹很重的风格打法笑到了最后,爆冷将多奈雷击败,成为WBA/WBO的双冠王,但并不意味着里贡迪奥克斯未来职业拳击宏图大展。

  因为对花钱买票的观众而言,“豺狼”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他们满意;对拿出大笔钱希望两位拳手通过精彩的对决吸引观众付费观看,创造有线电视票房的HBO来说,“豺狼”的这种打法显然有悖他们的初衷,甚至是有害的,会让观众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对拳手来说,恐怕没有一位高手愿意与像“豺狼”这样的拳手交锋,因为“豺狼”不想与对手对抗,只是希望将真正的对抗变成业余拳击比赛的计点游戏;赛后,就连“豺狼”的推广人阿鲁姆也显得无可奈何和失望。“我不知道该做什么?”阿鲁姆说,“我不得不为他寻找比赛的对手,但找到顶级拳手将会很难。他是我见过的最棒的防守型打法的拳手之一,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拳手,但这不是一种令观众愉悦喜欢的比赛风格和拳手。因此,里贡迪奥克斯的未来如何,我们不得不等等看。”

  试想,当观众不喜欢看你的比赛,对手不愿意和你交手,付费电视台不愿意因转播你的比赛而赔钱,甚至连推广人为你寻找合适的对手都很困难,你无论头顶什么样的冠军头衔,都显得没有意义,因为观众和拳迷不认可你。因此,你的影响力和商业价值从何谈起?

  “豺狼”就是这样一位拳手,他的前途何在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